5月11日上午,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第三屆絲博會”)在陝西西安開幕。來自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嘉賓、客商參展參會。

三屆絲博會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中國僑聯、全國工商聯、中國貿促會、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和陝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第三屆絲博會的主題為“新時代•新格局•新發展”,會期自5月11日至15日,共計5天。英國、馬來西亞擔任主賓國,貴州省、天津市擔任主賓省(市),陝西省延安市擔任主題市。

年的絲博會不同於前兩屆,是黨的十九大召開之後、改革開放40周年和“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周年之際舉辦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國際經貿盛會,從形式到內容、從論壇設計到展館設置都有新的改變、新的突破。

三屆絲博會圍繞政府對話、企業合作、民間交流、友城互動等方面策劃了6大類40項會議活動,涵蓋了經貿、人文、投資、科技、金融等20多個領域;會議期間還將配套舉辦文化、旅遊、藝術、美食、賽事等活動,以更寬的視野、更實的舉措,為絲路沿線國家搭建合作平臺,努力推動東中西部互動合作向國際合作轉變。

西是“一帶一路”的重要樞紐、中國對外開放的重要門戶、各類要素彙聚流動的重要平臺,陝西將堅持以開放促改革、促創新、促發展,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高標準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強化國際人文交流、資本流動、技術合作、資訊交換,為海內外朋友洽談交流、深化合作搭建一流平臺、提供良好服務。

辰前海律師陳方主任和哈薩克斯坦籍律師愛麗姆一同收邀參與本屆絲博會。會後,陳方律師及愛麗姆律師表示很榮幸能夠受邀參會。隨後,他們參觀了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的展館,對展館內充滿異域風情的文化氛圍以及琳瑯滿目的展品讚不絕口,對一帶一路未來的繁榮發展充滿信心。

屏幕快照 2018-05-15 下午1.24.32

星辰前海律師受邀參加第三屆絲博會開幕式

屏幕快照 2018-05-15 下午1.24.18

屏幕快照 2018-05-15 下午1.24.43

星辰前海律師在第三屆絲博會合作交流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