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年11月9日,由深圳國際仲裁院與大韓商事仲裁院共同舉辦的“中韓貿易投資與爭議解決高端研討會”在深圳國際仲裁院成功舉行。在華投資的大型韓企代表、在韓投資的大型中企代表以及有關律師等法律界人士等在內的100多名工商界、法律界人士參與會議,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陳方主任受邀出席了此次研討會。

2
陳主任受邀出席專家座談會

根據會議議程安排,陳方主任上午受邀出席了“對標國際高標準的自貿實驗區爭端解決制度課題專家座談會”,並就如何優化廣東自貿試驗區已實施的相關措施、如何對標國際上高標準的自貿實驗區爭端解決機制等問題提出了針對性建議。

3
各位專家發表專家意見

在下午研討會上,大韓商事仲裁院(KCAB)池星培主席首先致了開幕辭,對到場的各界嘉賓人士表示了歡迎。隨後,各位專家教授紛紛展開各自的演講。

4

各位重量級嘉賓合影

華南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深圳國際仲裁院SCIA)劉曉春院長針對中國仲裁國際化的最新進展發表了主題演講。劉院長介紹了2016年10月26日深圳國際仲裁院發佈的新規則體系,包括:《深圳國際仲裁院仲裁規則(2016版)》、《華南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海事物流仲裁特別規則》、《深圳國際仲裁院關於適用<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仲裁規則>的程式指引》;闡述了規則修訂的思路,即在堅持當事人中心主義的同時,加大國際化力度和市場化力度。

5
劉曉春院長發表主題演講

大韓商事仲裁院權熙煥(Dr.HeehwanKwon)博士也就韓國為仲裁地的優勢及KCAB國際仲裁的內容發表了相應的演講。簡述了KCAB的機構優勢、KCAB國際仲裁規則、仲裁實務上依靠專業仲裁專家的優勢、韓國法院親仲裁的態度以及首爾國際仲裁中心等議題。

6
會後星辰前海團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