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由「一帶一路」國際律師聯盟及河南省法學會國際法學研究會主辦、金博大律師事務所電子商務法律研究會承辦的「一帶一路國際律師聯盟河南代表處成立儀式暨新型國家戰略下混業經營法律服務高峰論壇」在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電子商務大廈舉行。星辰前海律師主任陳方先生作為演講嘉賓受邀參與了本次論壇。

640.webp (1)

本次高峰論壇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為“一帶一路”國際律師聯盟河南代表處成立儀式。“一帶一路”國際律師聯盟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蘭才明先生發表講話,介紹了“一帶一路”國際律師聯盟的基本情況,闡述了在“一帶一路”的大戰略背景下,律師界加強合作、形成聯盟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指出混業經營法律服務將成為法律服務的新趨勢,存在巨大的市場前景。

640.webp (2)

第二部分為新型國家戰略下混業經營法律服務高峰論壇。星辰前海律師主任陳方以《高端法律服務創新平臺的構建》為題,同與會者分享“一帶一路”戰略下的混業經營及法律創新經驗。陳主任從當下的大環境與時機談起,分享他對於現目前作為混業經營與創新發展最好的時機的見解,分析了創新的必要性與可行性。隨後就如何從混業經營模式的起源及歷史變革中去探索引領法治創新的新道路展開了討論。

640.webp (4)

從理論到實踐,陳方主任在回顧了歷史理論之後分享了本所的發展經驗,圍繞「法律服務+互聯網」這一主題介紹了本所在大數據、雲計算等高新尖端科技方面的合作與發展。在演講最後他指出,“一帶一路”政策整合了法律服務平臺資源,完善法律制度、搭建法律智庫,更是“一帶一路法治地圖”實現的大前提前提。而在這樣充滿機遇與挑戰的大環境下,律師不僅要在法律服務領域堅持“責任、精進、創新、卓越”之精神,更要通過互聯網等高新科技,在“一帶一路”國家大戰略下不斷創新,與更多的專業機構形成混業經營的業態,進一步提升法律服務的品質。陳主任的演講獲得各界領導、主辦單位及與會同仁的高度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