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豐富深圳市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以下簡稱“法律研究院”)的藏書資源,也為了切實做好法律研究工作,法律研究院於2016年7月份獲贈了一批書籍,此次獲贈書籍大概將近一千餘冊,其中包含民事、商事、刑事、金融證券與經濟法等多個法學門類,涵蓋理論探究類以及實務操作類,不僅在很大程度上滿足了法律研究院工作開展的需要,也進一步優化了法律研究院的藏書結構。

在這裡,首先感謝司法部港澳臺法律培訓中心副主任、法律研究院研究員董石先生以及研究院理事單位法律出版社對研究院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謝其慷慨解囊,為法律研究院捐贈了大量的書籍,法律研究院工作的開展離不開研究員和理事單位的辛勤奉獻,得益于此,法律研究院才得以逐步發展與壯大。

同時,感謝上周廣東星辰前海律所全體員工(以下簡稱“星辰前海人”)的兢兢業業,積極地對新書進行分類、編目、錄製、上架,確保新書能儘快上架流通,為法律研究院提供最新的學術和綜合資訊。

640.webp (27)

640.webp (28)

星辰前海人對書籍耐心地進行分門別類

       正是星辰前海人的不辭辛苦,法律研究院得以煥然一新;正是星辰前海人的勤勤懇懇,法律研究院得以熠熠生輝;更是星辰前海人的齊心協力,法律研究院得以璀璨耀人。

640.webp (29)

640.webp (30)

整理完畢,研究院書籍更顯得整齊劃一

       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簡介:

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Institute of Qianhai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Legal Studies,英文縮寫QLS).最早于2013年由西南政法大學、八方律師聯盟聯合發起設立。2016年2月西南政法大學、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作為創辦單位,同時聯合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中心、中科院雲計算中心、金博大律師事務所、內蒙古建中律師事務所、天津張盈律師事務所、浙江裕豐律師事務所、山西科貝律師事務所、重慶星全律師事務所、山東琴島律師事務所、江蘇法德永恆律師事務所、北京市高通律師事務所等理事單位在深圳市民政局正式登記註冊,是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民辦非企業單位,其業務主管單位是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的成立,是落實中央關於全面依法治國戰略佈局、實現“一帶一路”國家戰略法治化、打造國家級創新型高端跨境法律智庫、為中國企業“走出去”提供強大法治保障的需要,順應了全面深化改革、推進國家法治現代化的時代潮流。

研究院辦公地址坐落於中國改革開放最前沿的陣地、中國特區中的特區——前海。研究院的發展定位緊密契合國家戰略以及國家對前海的戰略定位及發展目標:依託港澳、服務內地、面向世界,將前海建設成為社會主義法治示範區、粵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重要樞紐和全國新一輪改革開放先行地。經過三至五年改革試驗,營造國家化、市場化、法治化環境,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實現粵港澳深度合作,形成國際經濟合作競爭新優勢,力爭建成符合國際高標準的法治環境規範、投資貿易便利、輻射帶動功能突出、監管安全高效的國際自由貿易新城區。研究院在前海核心發展區擁有將近八百多平方米獨棟辦公樓,國際化舒適宜人的辦公環境,辦公區域、會議室、階梯教室、圖書館等設計彰顯簡約與實用的融合。

版權所有

1、本公眾號原創作品的版權歸屬於本所,歡迎大家轉載,但請注明出處。若您需將本內容用於其他商業用途,須征得本所的授權許可。

2、部分內容翻譯來源於本所律師自主翻譯,如有不妥之處,敬請大家友情提醒,本所採納大家更為精確的翻譯。

3、本公眾號轉載內容如有來源標記錯誤,望原作者友情提醒,敬請聯繫本所修改。部分圖片內容來源於互聯網、版權歸屬於原作者所有,由於各種原因未能與原作者聯繫,若涉及侵權問題,敬請原作者聯繫本所。

免責聲明

1.本公眾號來源於網絡轉載的部分文章資訊是出於傳遞更多資訊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如對稿件內容有疑議,請及時與本所聯繫。

2、本公眾號致力於提供合理、準確、完整的資訊信息,但不保證資訊的合理性、準確性和完整性,且不對因資訊的不合理、不準確或遺漏導致的任何損失或損害承擔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