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立法工作机制,广东省人民政府从全省范围内遴选聘任了一批具有较高研究水平和较高声望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根据日前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布的专家名单,星辰前海律师事务所陈方主任获聘担任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星辰律师本次获聘担任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星辰律师一定充分发挥在专业领域的研究和实务专长,积极推进相关立法项目的内容和程序合法合规,深入研究解决政府立法过程中所面对的专业问题,不断深化科学、民主、依法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陈方主任,法学博士,中共党员,曾任深圳市司法局公务员。本硕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现任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星辰党总支副书记、星辰前海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方主任执业23年,专注企业合规、党政机关及企业法律顾问、涉外涉港澳台法律服务、金融证券及资本市场、建筑工程及房地产、仲裁与调解、民商事诉讼及刑事辩护等领域。2015年曾代理深圳国际仲裁院受理的当时中国仲裁史上迄今为止最大的案件(中美跨国投资纠纷案,争议金额达人民币130多亿),从立案到结案仅13天便高效圆满解决这一复杂的巨额争议案件。代理某涉港合同纠纷调解等案件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和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经典案例。入选司法部千名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广东省首批涉外律师领军人才、深圳市律师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全市“十大优秀律师”。获聘担任中国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案件咨询专家、新加坡律政部专家咨询委员会中国委员、广东省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广东省涉外经贸企业律师服务团团长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