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严格遴选,星辰前海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星辰前海”)中标深圳市前海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前海金管局”)《前海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依法行政及综合发展规划法律咨询服务项目》。此次中标既是前海金管局对于我所专业性和服务质量的认可,也是对星辰前海所承办完成《前海互联网金融机构清理整治工作法律顾问服务》项目的肯定,对于星辰前海而言,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本项目由星辰前海陈方主任作为项目负责人,聚合前海国合法律研究院金融法律专家力量及香港团队跨境金融法律服务优势,并由主办律师谢永艺、吴勇、刘群敏、吴昊、张景翔律师,律师助理李咪咪、罗苇帆、钟一鑫、刘珮等组成项目团队。本项目团队将为前海金管局提供依法行政法律顾问服务,协助前海金管局建立健全前海创新监管制度,为前海金管局重大决策和事项进行合法性合规性科学性进行分析论证及提供法律意见,协助前海金管局制定综合发展规划,建立全面高效规范的履职体系等法律咨询服务。

关于深圳市前海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深圳市前海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是目前广东自贸试验片区首家地方金融监管机构。根据“两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贸试验片区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授权,深圳市前海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前海合作区(自贸片区)行使市级地方金融监督管理职权,履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等相应职责,负责前海合作区(自贸片区)地方金融管理领域的统筹、协调、统计、调查工作,可以制定相关先行先试的监管制度,开展以合作监管与协调监管为支撑的金融综合监管试点,探索建设跨境金融创新监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