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科學謀劃做好明年經濟工作

王偉中主持會議

    12月21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市貫徹落實意見。市委書記王偉中主持會議。

1111

  會議指出,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之後中央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指引我們做好明年和今後一個時期經濟工作的總綱。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壹到黨中央關於經濟工作決策部署上來,深刻把握“十三五”期間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新的歷史性成就,深刻把握在嚴峻挑戰下做好經濟工作的重要規律性認識,深刻把握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戰略定力和堅定決心,深刻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明年要“邁好第壹步,見到新氣象”的重要要求,以壹往無前的奮鬥姿態、風雨無阻的精神狀態,走在前列、勇當尖兵,奮力開拓經濟社會發展的新氣象。
  會議強調,要不折不扣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要求,確保“十四五”開好局,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壹要強化創新核心地位,深化完善“基礎研究+技術攻關+成果產業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撐”全過程創新生態鏈,探索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新型舉國體制有效路徑,增強產業鏈供應鏈自主可控能力。二要聚焦構建新發展格局主戰場,依托國內大循環形成集聚全球高端要素的引力場,搶抓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生效實施的重大機遇,堅持擴大內需戰略,加快成為暢通國內大循環和聯通國內國際雙循環的先行示範者,為廣東打造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支點提供強有力支撐。三要堅持以深圳綜合改革試點為關鍵壹招,以27條試點改革舉措和40條首批授權事項為牽引,更加註重提高改革綜合效能,抓重點、抓深度、抓協調、抓同步,繼續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點上謀劃和推進改革,為深圳經濟特區新時代改革發展註入源源不斷的動力。四要突出補齊民生短板,持續用心用情用力把就業、教育、醫療、社保、住房、養老、生態環境等問題一個一個解決好,努力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2222

  會議強調,要認真做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廣泛凝聚社會共識,為做好我市明年經濟工作營造良好社會氛圍。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全面領導,善於用政治眼光觀察和分析經濟社會問題,切實提高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科學制定明年各項目標任務,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安排好歲末年初重點工作,精準有效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真抓實幹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到經濟工作各方面,為全國全省發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示範城市提供了行動指南,深圳使命在肩,奮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