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會議現場)

  2020年12月9日,環太平洋律師協會(IPBA)會長李誌強壹行3人到訪廣東省律協並進行交流座談。省律協會長肖勝方,副會長陳方,秘書長徐敏彪,副秘書長鄧捷,港澳臺和外事工委會、國際業務法律專委會、省涉外律師領軍人才庫成員等參加交流座談。
 222

省律協會長肖勝方

  肖勝方會長對李誌強會長壹行到訪省律協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我省律師行業整體發展狀況。他指出,廣東省律師協會自1980年成立,至今已走過40年風雨歷程,在此過程中廣東律師始終以飽滿的精神、奮鬥的姿態推動我省律師行業高速高質發展。近年來,省律協高度重視涉外法律服務工作並取得了壹定成效,特別是去年承辦的世界律師大會,讓更多廣東律師走上了世界舞臺。他表示,環太平洋律師協會作為國際性律師組織,在促進亞太地區律師業的發展、推動區域法治建設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省律協將支持和鼓勵更多的廣東律師參與到國際律師組織活動中,努力提升我省律師國際話語權。
 333

環太平洋律師協會會長李誌強

  李誌強會長介紹了環太平洋律師協會的基本情況和平臺優勢。他介紹,環太律協自1991年在日本東京成立,現已發展成為國際主要的律師組織。他希望,未來廣東律師能積極加入到環太律協等國際律師組織當中,不斷擴寬國際視野,加強與世界各國家和地區律師的互動交流,深入參與“壹帶壹路”建設,為我國企業“走出去”提供更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他表示,環太平洋律師協會第30屆年會將於2021年4月在上海舉辦,歡迎更多廣東律師參加,共同展現我國改革開放40年法治建設的輝煌成就。
444
廣東省律協副會長、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主任陳方
  陳方副會長從涉外律師人才隊伍建設、境內外律師行業交流、合作平臺搭建、支持和鼓勵律師事務所“走出去”等方面介紹了我省涉外法律服務工作情況。
555
(與會人員合影)
  會上,雙方達成了友好合作共識,並希望今後能搭建溝通橋梁與交流平臺,加強彼此間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