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前海深港合作區成立10周年之際,為促進在海峽兩岸暨港澳及未來大灣區發展趨勢下產學研孵化加速的緊密合作,2020年12月7日,“海峽兩岸暨港澳協同創新創投生態(前海)合作論壇”在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舉辦。
333
  本次活動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交流部、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指導,由海峽兩岸暨港澳協同創新聯盟、前海科創投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主辦,香港產學研合作促進會、深圳產學研合作促進會、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海峽兩岸暨港澳協同創新聯盟香港工作站、深圳市斑馬星球科創加速有限公司承辦。
  中國科協交流部副部長王慶林在視頻致辭中表示,聯盟及海峽兩岸及港澳四地積極整合科技創新資源,開展協同創新,夯實了海峽兩岸暨港澳科技交流體制,在多個領域組織海峽兩岸暨港澳科技工作者展開交流研討,能促進產學研資源共享。
  海峽兩岸暨港澳協同創新聯盟副理事長、藍濤亞洲有限公司總裁黃齊元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兩岸暨港澳地區的合作有三層意義,技術互補、市場互補、人才互補,把這幾個環節加在壹起,海峽兩岸暨港澳創新創業生態壹定可以創造壹個更大的效益。
  論壇期間舉辦了海峽兩岸暨港澳協同創新創投生態合作發起儀式、主題演講、案例分享、圓桌會議等,海峽兩岸暨港澳的產學研創投生態合作者共同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