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12月8日,在“一帶一路”律師聯盟成立壹周年之際,“一帶一路”律師聯盟戰略發展研討會在廣州舉行,司法部副部長熊選國出席研討會並致辭。會前,熊選國副部長與廣東省副省長李春生,廣東省司法廳廳長陳旭東,廣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謝曉丹,“一帶一路”律師聯盟秘書長康煜共同為“一帶一路”律師聯盟廣州中心揭牌。
222
  熊選國強調,前不久召開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對推進全面依法治國作出重要部署,對統籌推進國內法治和涉外法治提出了明確要求,這為中國律師行業發展、中外律師交流合作開辟了更大空間,提供了更多機遇。“一帶一路”律師聯盟經過壹年的發展,實體化運作穩步推進,會員隊伍不斷壯大,制度機制逐步健全,機構布局更加完善,凝聚力進一步增強,正朝著具有壹定影響力的國際性律師組織邁進。希望聯盟繼續秉持和平、發展、共贏的時代理念,踐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精神,繼續加強交流,廣泛凝聚共識,務實合作,實現共享共贏,擁抱科技,推動服務創新,擔當作為,推動全球治理,為推進全球治理模式創新、促進世界法治文明建設貢獻力量。本次研討會采用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進行。司法部、廣東省、全國律協有關部門負責同誌,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140余人參加了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