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作為推進深港合作的重要陣地、服務深港及世界青年創新創業的國際化服務平臺,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二期宣布正式開園。

222

  夢工場二期緊鄰壹期,於2019年初開工,由兩棟外觀大氣時尚、內部靈活多變的建築組成,總建築面積1.95萬平方米。其中產業空間近1.5萬平方米,是在壹期基礎上的設計升級版,在規劃軸線及建築邏輯上壹脈相承。項目設計大膽采用了創新、創業夢的元素,采取“同而不和、和而不同”設計理念,從設計風格、構思形態、環境相融方面進行了全面評估。
 33
 

   為了完善園區配套,二期規劃了商業空間,位於2號樓壹層,設置3個店鋪,建築面積535.01平方米,計劃引入香港本土青年創建、本土青年駐場服務的咖啡奶茶、商務簡餐、無人商店等業態。壹、二期將共同組建前海片區“創新產業孵化核”,打造香港“優勢產業集聚平臺”,進壹步深化深港合作。
    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由前海管理局、香港青年協會、深圳青年聯合會三方共同發起成立,致力於打造港澳國際青年內地發展“第一站”和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園區範本,通過優化運營、服務、活動和投資“四個協同”打造前海模式生動範例。

44

   截至2020年11月底,前海青年夢工場累計孵化團隊468家,其中港澳臺及國際團隊236家,高層次人才團隊5家,國高10家。壹期開園六年來,超過50%的團隊獲得天使輪、A輪甚至C輪投融資,總融資額超過23億元人民幣。在今年疫情和復雜國際形勢影響下,園區團隊逆盤而上,獲得超4億元投融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