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快照 2018-06-05 下午9.16.15

當地時間6月4日,中國脫口秀演員周立波持槍涉毒一案,在紐約州長島拿索縣法院再次開庭。法官最終宣佈,撤銷周立波的非法持槍、持毒等四項罪名,僅保留第五項控罪,即開車時使用手機,並對其處以罰金及繳納其它相關費用共計238美元。

當天,周立波與妻子胡潔在律師團的陪同下一同進入法庭,庭審中,檢方表示,針對周立波的四項指控,即二級非法持有武器罪、非法持有火器罪、四級非法持有武器罪、七級非法持有被控物品罪均不成立,撤銷相關罪名。與此同時,對於違反紐約州車輛和交通法的指控,周立波表示認罪,並不再上訴。

庭審結束後,周立波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最終的判決結果是“皆大歡喜”,他接受法官對自己的交通處罰,並調侃稱:“這是史上最豪華的交通罰單,律師陣容是最強大的,費用也是最強大的。”胡潔表示,他們計畫六月底返回中國。

周立波的辯護律師史蒂芬·斯卡林稱,他們對於法官的最終判決表示滿意,“周立波一開始就是無辜的,調查結果顯示警方搜出的槍支上沒有周立波的指紋和DNA。很高興法官撤銷了指控。”

當地時間2017年1月19日,紐約州警方在長島萊亭頓將開車“蛇行”的周立波攔下。警方搜查車輛時發現槍支和毒品,周立波從而面臨多達五項的罪名指控。然而,此案在上個月發生逆轉。審前聽證期間,法官裁定,警方搜車的行為不合法,因此從周立波車中搜出的槍支和毒品將不能作為定罪證據。當時,法律界人士普遍分析認為檢方撤訴的可能性非常大。

來源:中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