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webp (1)

本次活動吸引了各界朋友前來參與交流。蒞臨本次沙龍的嘉賓有:前海管理局法治與社會建設促進處處長曹海雷;深圳市律師協會會長林昌熾;北京市隆安(深圳)律師事務所主任、廣東省律師協會港澳台及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賈紅衛;前海管理局法治與社會建設促進處副處長歐貴峰;前海管理局法治與社會建設促進處處長助理鄭定向;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副理事長、廣東省律師協會副會長陳方,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研究員、北京大學國際法學院教授滿運龍。

前情

640.webp (3)

  強強聯手、互學共贏。廣和律師事務所與英國Browne Jacobson律師事務所在深圳開啓雙強合作之路,為推進中國律師事務所的品牌化與國際化助力。

廣和律師事務所是一家總部設在深圳的規模化律師事務所,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法律服務網絡已輻射海內外。

Browne Jacobson律師事務所成立于1832年,已有進兩百年的發展歷史,是英國本土最大的律師事務所之一。Browne Jacobson律師事務所在英國法律服務百強中有29個領域名列第一。廣和律師事務所與Browne Jacobson律師事務所強強聯合,不僅可以更好地為中英客戶提供更加優質高效、一站式且可持續的法律服務,而且也積極地響應了中國政府關於加快發展“一帶一路”涉外法律服務的號召。雙方的合作將進一步促進和提升雙方法律服務的國際化,也是雙方共同打造國際影響力的一個開端。

前海国合法律研究院   是由前海管理局主管的國際化創新型跨境智庫,立足前海法治建設示範區及粵港澳大灣區法治創新研究,放眼“一帶一路”涉外法律服務研究及国际交流合作。

2017年9月14日,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携手此两大律师事务所在前海共同举办第四期「前海深港法律交流沙龍」。

研究交流從來無國界,本次沙龍帶來了英國法律知識的分享,對沙龍的傳統內容進行了豐富,更提供了海內外法律同好共同交流的平台。英國地屬歐洲,正是“一帶一路”重點合作地區。Browne Jacobson律師事務所的加入,也為“一帶一路”法律研究的宏大工程奠下合作基礎。


 

沙龙精彩瞬间 

前海國和法律研究院研究員郭校均(左),廣東省律師協會港澳台及外事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廣和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熊代琨(右)兩位主持人宣布沙龍開始

曹海雷先生 致詞

前海管理局法治與社會建設促進處處長曹海雷先生致辭。曹海雷處長帶來了全英文致辭。曹处长对到来的嘉宾和观众表示欢迎后,首先介绍了前海的基本情况,前海承担着自由贸易试验、粤港澳合作、“一带一路”战略等多个国家战略定位,數據顯示,前海蛇口片區已經成為我國發展最快、效益最好的區域之一。随后,曹处长从法治规划、法制机构、创新举措、国际接轨以及多元协作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前海法制建设基本情况。曹處長表示,前海會牢記使命,打造國家化、市場化、法治化的營商環境與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示範區。

 

 

林昌熾先生 致詞

林昌熾會長上台後幽默地表示學習一下曹海雷處長,隨後同曹海雷處長一樣,也進行了全英文致辭。林會長首先對到來的各位嘉賓和觀眾表示熱烈的歡迎,感謝活動組織者提供了一個優秀的法律交流平台,同時對廣和律師事務所和Browne Jacobson律師事務所的合作表示了祝賀。林會長首先點明了前海不可替代的發展地位,表示前海是全國最受關注的商業區之一。接下來,林會長強調前海的法治建設是深圳法治建設的關鍵,在前海的法治建設中存在獨一無二的機遇,也同樣存在著嚴峻的挑戰。最後,林會長表示相信本次沙龍一定會富有知識性與教育性,并取得圓滿成功。

柯睿恩先生 分享

諾丁漢市民委員會執行委員柯瑞恩先生首先對諾丁漢市進行了介紹,接下來為到來的各位朋友分享了諾丁漢市的投資政策與投資環境。

Mr. Dominic Offord  主講

Browne Jacobson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Dominic Offord介紹了Browne Jacobson律師事務所概況,隨後從脫歐后的英國投資環境和英國移民法兩個角度分享了英國法律知識。


 

茶歇時間


Ms.Selina Hinchliffe 主讲

Browne Jacobson律師事務所合夥人Selina Hinchliffe首先從收購方式、現實問題等方面分享了在英格蘭和威爾士的中國投資,其後通過案例分享與策略規劃等方式介紹了英格蘭與威爾士知識產權保護。

 互動環節

此次沙龍充分體現出沙龍不只是主講人的沙龍,更是互動交流的沙龍。不止台上的分享精彩,台下的思想碰撞更出彩。不論是在茶歇時間,還是在問答關節,各位觀眾都積極參與其中,真正將自己融入其中,成為沙龍的一部分,詮釋了觀眾也是主角,是沙龍最美麗的部分!

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研究員滿運龍教授正在認真聆聽主講人的回答

 

賈紅衛先生 总结致辞

北京市隆安(深圳)律師事務所主任、廣東省律協港澳台及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賈紅衛先生進行了總結致辭。賈紅衛先生首先通過分享自己在國外的經歷比較了中外法律與經濟的不同,隨後對各位主講人的精彩分享表示了感謝和讚揚,最後感謝組織者提供了一個優秀的平台,并對本次沙龍活動表示了認可。

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沙龍活動圓滿結束。到場賓客紛紛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