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中國貿促會(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南沙服務中心正式揭牌(下稱“南沙服務中心”),這是繼中國貿促會(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服務中心設立後,中國貿促會在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設立的第一個服務中心。廣東省律師協會副會長、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主任陳方先生代表廣東省律師協會受邀出席本次揭牌活動。

圖1廣東省律協副會長陳方先生(右)、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秘書長謝永藝先生(左

圖2廣東省律協副會長陳方先生(右二)與與會領導嘉賓合影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盧鵬起,廣東省政府黨組成員陳雲賢、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林積、廣州市委常委蔡朝林等相關領導出席;中國貿促會、廣東省貿促會、廣州市貿促會、廣州南沙開發區管委會相關領導同志參加了揭牌活動。

圖3揭牌活動現場 

中國貿促會盧鵬起副會長指出,為深入參與推進自貿試驗區建設這一國家重大發展戰略,落實國務院印發的自貿試驗區總體方案和國務院自貿試驗區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有關任務分工,中國貿促會全面深化改革,積極發揮貿易投資促進和商事法律服務優勢,決定在廣州南沙先行設立綜合性服務機構—中國貿促會(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南沙服務中心,標誌著中國貿促會落實國家自由貿易區戰略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南沙服務中心 將根據區內企業實際需求,有針對性地規劃、設計、定制服務專案,統籌協調貿促系統資源和廣東省、市、區各級貿促會力量,幫助區內企業瞭解世貿規則和慣例,為企業“引進來”和“走出去”保駕護航。

廣東省政府黨組成員陳雲賢表示,廣東省政府將全力支援中國貿促會在當地開展貿易投資促進和商事法律服務等活動;積極參與中國貿促會“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經濟帶”舉辦的經貿促進活動;支持中國貿促會在當地舉辦重大經貿會展活動,宣傳推介貿促會業務,積極組織本地企業參與多雙邊工商合作機制建設。

中國貿促會將深入貫徹落實國家自由貿易試驗區戰略,陸續在國內其他自貿試驗區建立服務中心,延伸貿促系統貿易投資促進和商事法律服務,力爭在2017年底前完成現有11個自貿試驗區服務中心建設工作,並逐步深化服務內容。

 

 


本內容由廣東省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官方網頁與微信公眾平台同步更新。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