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WF67W3JR

CLECSS 訪問團成員和星辰前海律師一同用笑容點亮前海

2017年6月10日,中國法律教育就業講座訪問團(CLECSS)眾多成員來到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參觀訪問。訪問團由CLECSS創始人梅品和律師率領,訪問團成員由香港律師、國際知名外所律師、知名企業法務、香港留學生、深圳大學生一行26人組成。

品和律師拥有美国斯坦福商学院管理硕士學位,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法学博士學位,香港大学法学学士學位及法律专业证书,拥有纽约,英国和香港三地律师资格。梅律师在资本市场,企业融资及公司合规等领域有丰富的执业经验,参与过多起亚洲区重大上市融资项目。

CLECSS全稱China Legal Education and Career Seminar Series(中國法律教育及就業系列講座)。2007年起,向法律學生和青年法律人提供分享升學、就業及執業經驗的公益講座,成員遍佈中國各地。2

中國法律教育及就業系列講座(CLECSS)

次,CLECSS訪問團赴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參觀交流體現了國內外法律界精英對前海發展充滿興趣,對星辰前海律師所做事業的高度認可。

午9時許,訪問團成員準時來到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星辰前海律師團隊對訪問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在正式座談會之前,訪問團成員們與星辰前海律師進行了熱情而愉快的交流。

3

廣東星辰(前海) 律師事務所陳方主任(左)、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劉群敏(右)與CLECSS創始人梅品和律師(中)交流

4

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高級顧問陳東Simon(右)與CLECSS訪問團成員交流

5

星辰前海律師謝永藝(右)與CLECSS訪問團成員交流

午9時30分,座談會在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大會議室正式舉行。座談會之初,陳主任介紹了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闡釋了星辰前海所傳承的改革和創新精神。之後,陳主任介紹了前海的背景、發展狀況和前景。並詳細講解了前海法治狀況、法治創新成果、前海法院的機制創新,介紹了前海圍繞制度創新、經貿規則對接、體制機制改革三個關鍵環節,緊跟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打造「最濃縮、最精華的核心引擎」,開啟前海的國際化專業法律服務。最後,陳方主任呼籲華人律師應該要有戰略眼光,要學會整合前海、深圳、大灣區、廣東乃至全國的法律服務資源,增加中國律師的國際影響力,為“一帶一路”做貢獻,為祖國發展貢獻一分力量。在場的諸多律師都表示非常認同,甚至有一種熱血沸騰的感覺。

6

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陳方主任主持座談會

7

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合夥人、 CLECSS2016 中國十大傑出青年律師劉群敏發言

談會後半部分是自由提問環節。來自香港的近律師事務所的廖海燕高級律師首先感謝了陳主任介紹和分享,聆聽了陳主任的演講後,她用“熱血沸騰”四個字來形容自己的感受。她認為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的發展宗旨與CLECSS的“Think big! Do big!” 理念高度契合。很高興前海深港自貿區和星辰前海所給予香港律師的歡迎和支持,她對香港律師未來到前海自貿區執業充滿嚮往和憧憬。

8

香港的近律師事務所廖海燕高級律師參與提問互動環節

9

訪問團成員積極參與互動提問環節

10

訪問團成員積極參與互動提問環節

談會尾聲,梅品和律師代表中國法律教育及就業講座系列(CLECSS)訪問團向陳方主任贈送了禮物。

11

梅品和律師(左)向陳方主任(右)贈送禮物

律師坦言,來到前海,來到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有一種眼前一亮的感覺。在他的印象中,本以為前海只是還在施工的地區,沒想到來到前海,發覺環境優美、設施先進、理念開放。這兩天,通過訪問前海管理局和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他覺得前海的發展一片光明,甚至對前海法治發展有一種衝動,充滿幹勁。最後,他表示陳方主任所講的法治理念、律所管理合作模式讓他耳目一新,非常期待與星辰前海所的再次交流以及合作,並對陳主任和星辰前海律師團隊表示由衷的感謝。

12

梅品和律師發言

談會結束後,在廣東星辰(前海)所主任陳方的陪同下,訪問團成員參觀了星辰前海所,陳方主任就律所的發展歷程以及辦公環境作了簡單介紹,向考察團成員展示了律所成立至今所參與的各項活動以及所取得的成績,展示了星辰前海所的組織架構及執業理念,闡述了未來的規劃與定位等。

13

陳方主任正在向訪問團介紹星辰前海榮譽墻

14

大家一同步上以點點星辰為背景的階梯

15

CLECSS成員參觀星辰前海律師辦公場所

觀結束後,CLECSS訪問團成員和星辰前海律師們一同進行了茶歇。在愉快和輕鬆的氛圍下,結束了本次訪問交流活動。

16

茶歇和自由交流環節

辰前海律師團隊非常感謝大家對前海發展、星辰前海所的團隊服務模式、混業經營模式的高度讚揚和認可。同時,歡迎更多的同行和朋友來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與我們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