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下午,廣東星辰律師事務所成功舉辦「星辰開講啦」學術交流會啓動儀式暨首期講座——星辰歷史傳承。星辰所創始人郭星亞主任、財務經理苟建平、執委會主任蘭才明、執委會委員鐘永標及律所部分優秀律師、律師助理共同出席本次講座。

「星辰開講啦」學術交流會旨在通過講座、培訓、演講等多種形式對內修煉我所律師辦案能力,學術研究能力及團隊協作能力等內功,對外形成我所既有特色又有競爭力的專項業務團隊,以便更高效地為客戶提供優質法律服務。

會議首先邀請執委會蘭才明主任啓動「開講啦」活動並致辭。蘭主任首先介紹了本次活動舉辦的目的和宗旨,並用「四個不同」對「星辰開講啦」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鼓勵星辰同仁們首先從星辰內部講師團、全市律師、全國客戶三個不同層面為出發點;第二從不同角度挖掘有價值的活動主題;第三以豐富多彩的舉辦形式調動各方積極性;第四從養兵、練兵、用兵三個不同階段發展「星辰開講啦」活動,以此有條不紊地促進星辰律師成長。最後蘭主任感謝律所同仁對本次活動的大力支持,並鼓勵大家持之以恆、克服困難、積極參與,共同將「星辰開講啦」辦出質量、辦出特色、辦出風采!

緊接著由在律師制度改革浪潮中作出傑出貢獻的星辰所創始人郭星亞主任主講。郭主任在感嘆70載悠悠歲月稍縱即逝的同時與我們分享了星辰所從誕生到輝煌的成長歷程。無論是郭主任放棄國家幹部的身份及優越待遇扛起全國律師制度改革大旗,率先成立全國首批合伙制律師事務所——星辰律所,帶領星辰人開創中國律師業務四個第一的輝煌成就,並與全國優秀律所強強聯合組建八方律師聯盟;還是帶領星辰人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戰略號召,在前海、香港、貴安成立分所、發起設立「一帶一路」國際律師聯盟以及與西南政法大學一起創辦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探索涉外法律服務新領域,將中國法律與世界法律接軌的偉大情懷,都讓我們星辰人更加深入地理解星辰文化,更加深刻地領會星辰精神。而且讓我們備受鼓舞,更加期待星辰的未來,更加相信星辰的明天。

然後,學術交流會以星辰元老級功臣苟建平經理為大家分享了與郭主任一起艱苦奮鬥28年的感人故事,讓我們從不同的視角領悟到了星辰輝煌背後的源動力,深刻明白了作為一名星辰人,艱苦奮鬥、腳踏實地、團結協作對我們成長的重要意義。

最後,由本期活動主持人星辰學術部負責人李中亮律師做了總結髮言,李律師希望大家不畏艱辛,持之以恆,共同努力將「星辰開講啦」學術交流會辦得越來越好!

 

主講人簡介:

郭星亞,1966年畢業於西南政法大學法律系,法學學士。1979年在江蘇省鎮江市人民檢察院任職;1982年至1986年在西南政法大學任教;1986年至1993年擔任深圳特區經濟貿易律師事務所主任,曾任深圳市司法局律管處處長;1994年至今為廣東星辰律師事務所創始人、首席合伙人。作為中國律師制度改革的倡導者和先行者,她見證了深圳律師業發展改革的30年,並在全國率先提出了全方位法律服務的構想。2016年被評為全球十大最美律師:

同批獲獎者:

克麗斯汀﹒拉加德-「金融世界的Chanel」

希拉里·克林頓-「從第一夫人到總統候選人」

齊皮·利夫尼-「帶刺的以色列玫瑰」

艾莫-阿拉慕丁-「征服喬治·克魯尼的女律師」

娜塔莉亞·波克隆斯卡婭-「克里米亞女神」

沙希德·法蒂瑪-「在愛里行走的人權律師」

鄭毓秀-「中國第一位女律師、民國第一美女殺手」

梁愛詩-「首位香港華人律政司司長」

茱莉·賽勒姆-「內外兼修的最佳律師」

廣東星辰律師事務簡介:

星辰所始創於 1993 年,是中國大陸第一批合伙制律師事務所之一。2004 年 10 月,星辰所吸收合併了成立於 1993 年的廣東敏於行律師事務所。2014 年,星辰所分別在前海和香港設立分支機構——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和星辰律師事務所香港分所,成為率先同時在前海和香港設立分支機構的律師事務所。2016年6月,廣東星辰(貴安新區)律師事務所正式成立,立足貴州省貴陽市,推動西部發展及一帶一路戰略。星辰所是目前深圳市規模最大,影響最大的律師事務所之一。

 

來源:星辰法務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