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江西省司法廳調研組領導蒞臨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開展調研工作。調研人員分別有江西省司法廳副廳長江濤、江西省司法廳律師協會辦公室主任羅中錦、江西省律師協會會長張工、江西省律師協會常務副會長劉衛東、江西省司法廳律師工作處主任科員鐘偉,隨行陪同人員還有廣東省司法廳律師工作管理處處長黃婷、廣東省司法廳律師工作管理處副處長黃梅新、廣東省司法廳律師工作管理處主任科員陳華英和廣東省律師協會秘書處秘書長鄧捷。

江西省司法廳調研組領導的到來受到了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陳方主任及律師團隊的熱烈歡迎。在陳方主任及律師團隊的陪同下,江西省司法廳調研組領導、廣東省司法廳領導、深圳市司法局律公處熊松青處長以及深圳市律師協會高樹會長參觀了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會客區、會議室、辦公區。

陳方主任介紹星辰前海所榮譽墻
陳方主任介紹星辰前海所蜂巢式辦公場所

結束參觀後,江西省司法廳調研組一行人在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會議室舉行了調研會。調研會上,深圳市司法局律公處熊松青處長首先向江西省司法廳調研組簡單介紹了前海的基本情況,接著陳方主任通過視頻和PPT對前海法治的基本情況進行了詳細的介紹。前海管理局的法治綱要將前海定義為法治特區,前海的法治建設基本上借鑒了香港、新加坡以及其他發達國家和地區的優勢。前海是一片正在開發的創新創業熱土,肩負著國家法治創新建設的重任,前海的法律服務機構無不在為著國家法治創新努力奮鬥著。接著,陳方主任向調研組介紹了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在前海的基本情況,并著重介紹了星辰前海律師團隊正在探索一種新型律所經營模式——混業經營模式。陳方主任通過分析混業經營模式的發展背景、服務方式、優越性和必要性,向調研組詳細介紹了星辰前海團隊正在探索建立的這種新型經營模式,也表達了星辰前海律師團隊敢為人先,敢於探索,敢闖敢試的創業激情。

深圳市司法局律公處熊松青處長發言

星辰前海陳方主任發言

江西省司法廳副廳長江濤、江西省司法廳律師協會辦公室主任羅中錦

江西省律師協會會長張工、廣東省司法廳律師工作管理處副處長黃梅新、廣東省司法廳律師工作管理處主任科員陳華英(從左至右)

陳方律師發言結束后,調研組各位領導對前海的法治環境和星辰前海團隊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表示高度讚揚,並針對前海許多法治創新政策進行積極提問和討論。在會議結束時,江西省司法廳副廳長江濤對本次前海調研活動高度肯定,並且希望今後能夠加深兩省之間的法治合作,為中國法治建設共同奮鬥。華商林李黎律師事務所代表和前海管理局法治處代表也參加了此次調研會。

與會人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