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webp

在前海蛇口自貿區成立一周年之際,27日上午,深圳前海蛇口自貿區人民檢察院正式掛牌成立,成為前海探索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示範區的又一標誌性時刻。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和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共同為前海蛇口自貿區人民檢察院揭牌,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主任陳方出席了揭牌儀式,星辰前海律師為自貿區法制建設加油!

6.webp

星辰前海律師在揭牌儀式現場為法治前海鼓勁

        掛牌儀式上,曹建明用“檢察事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形容前海蛇口自貿區人民檢察院的成立,認為它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完善前海司法機構、推動前海法治建設、保障前海改革發展穩定的重要舉措。廣東、深圳對法治建設高度重視,前海蛇口自貿片區既是一片改革創新的沃土,也是一片法治建設的沃土。希望新設立的檢察院能夠依法履行職能、勇當服務發展的排頭兵,立足潮頭、勇當司法改革的先行者,打造過硬隊伍、勇當法治前海的建設者,為全國檢察機關提供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助力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

8.webp

星辰前海律師在自貿區掛牌一週年活動現場

        馬興瑞在致辭時表示,深圳堅持把法治作為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建設的重要“突破口”,積極探索與國際慣例接軌的司法體制機制。對於正處於“爬坡過坎”關鍵時期的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硬體”建設需要全面提速,“軟體”建設特別是法治環境也需要進一步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