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webp

  热烈庆祝建国来首部《中国创客法律宝典》在“中国蛇口 创业故里”论坛盛大发布!

2016年3月20日,“中国蛇口 创业故里”论坛暨南友圈3.20开春大典在深圳蛇口火炬创业大厦举办,广东星辰(前海)律师事务所联合南友圈推出中国建国以来首部《中国创客法律宝典》,为广大创客保驾护航,为创客群体提供最优质的法律服务!

创客2.webp

2016年3月20日,“中国蛇口 创业故里”论坛暨南友圈3.20开春大典在深圳蛇口火炬创业大厦举办,广东星辰(前海)律师事务所联合南友圈推出中国建国以来首部《中国创客法律宝典》,为广大创客保驾护航,为创客群体提供最优质的法律服务!

“中国蛇口 创业故里”论坛

2016年,又是一个春天。南友圈联合招商启航、星辰前海律师等机构发起举办“中国蛇口 创业故里”论坛暨南友圈3.20开春大典,邀请秦晓、杨锦麟、俞敏洪、盛希泰、李竹、唐志峰等风云人物,与中国60后、70后、80后、90后标杆性创业者齐聚蛇口网谷,回归中国改革开放的创业精神圣地,同台论剑“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如何深刻影响并持续引领历次创业浪潮。

创客3.webp

广东星辰(前海)律師事务所及香港星辰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唐志峰律师出席本次论坛,并向国内各路媒体介绍《中国创客法律宝典》。

创客4.webp

自2015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犹如一缕春风吹遍大江南北,举国上下为之振奋。在声势浩大的浪潮中,“创客”一词,悄然进入了我们的视野。然而,在全国创新创业的大潮背后,我国中小企业平均2至3年的寿命亦是不争的事实。创客作为全民创新的先行者和推动者,如何让你们在创业的大潮中急流勇进,安全达彼岸,作为法律人的我们应该为之做些什么呢?

为了更深入的理解创客,了解他们的需求,我们深入创客,实地调研,来到深圳前海湾创客广场,深入创客,真实地感受创客们的创意、疑问与困惑。

我们发现创客们对一些基本问题特别是基本的法律知识的欠缺。比如,法人与自然人的区别;合伙企业与有限公司的区别,创始人在两种不同企业中应当承担怎样的法律责任等问题。一方面,我们深深地为创客们法律知识的缺乏感到担忧,另一方面,我们也感受到创客们对法律服务的迫切渴望。

当然,不同阶段的创客,他们的基础和状况是不一样的。创客群体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Zero-to-Maker(入门级别创客),另一类是Maker-to-Market(进入市场的创客)。

入门级创的法律需求侧重于前期的法律风险的评估和论证。接下来,商业模式落地的风险论证,如何选择注册地、当地产业政策如何,企业的股权如何安排,基本架构如何搭建,怎样为创客的后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进入市场阶段的创客,离不开资本的支持。因此,律师可以帮助创业者与投资者进行投资协商与谈判,帮助创客争取最大的利益。

当创客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律师要帮助企业经一步对接资本市场,打通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管道,为企业后续快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和资本支持。当企业实现上市,律师会进一步帮助企业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迅速做大做强,成为细分领域的佼佼者。

创业有风险,创客经过努力拼搏仍然无法实现企业的经营发展时,创客也需要通过合法的手段退出市场。律师会帮助创客破产重组等法律手段来解决创业失败的问题。失败并不可怕,创业也不能指望一次就能成功,律师就是帮助创客轻装上阵,从容应战,让失败和成功都将成为创客的一次重要人生经历。

在此,星辰前海律师挑选了创客路上可能遇到的法律法规政策,制作成法律法规索引。当创客在创业的过程中遇到疑问或困惑时,创客们能够按图索骥,在其中找到一些有用的信息。即使没有律师参与下,也能够帮助创客躲避法律陷阱,避开法律的红线,让我们的创客企业家都能越走越稳,越走越远!

星辰前海律师,关注每一位创客的成长。

创客5.webp

关于星辰前海律

广东星辰(前海)律师事务所作为最早进驻并实际在前海办公展业的律师事务所,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前海“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战略定位,旨在借助前海“三区一体”以及优越法治环境的优势,接轨前海创新政策,探索开创金融、资本市场、知识产权、跨境投融资、创客法务等领域的创新法律服务产品,努力打造中国高端专业服务的优越平台。

        如今,我所已迈入规模化、规范化、专业化和品牌化建设的新的发展时期。2004年12月,我所联合全国八大城市极具影响力的八家律师事务所建立了中国律师事务所的旗舰联盟——“八方联盟”,现有成员所12家。

我们的合作伙伴:南友圈

南友圈是一个前南方系媒体人的互助社群,由苟骅创立,目标是帮助已经离开或者即将离开传统媒体的人,更好的完成这次角色变换。南方系在中国媒体领域的地位,同 BAT 在互联网行业一样,现如今媒体领域的大佬,许多都曾在南方系媒体有过一段经历。南友圈希望聚集的这个群体,本身就是一个有着许多共同话语和理想的人群,就像 BAT 各自的离职员工群一样,各自身上都有鲜明的母公司文化的烙印,同时专业技能上又有行业龙头的背书,群体蕴藏的价值是非常明显的。

        如今,星辰前海律师与南友圈强强联合,定能继往开来,为中国创客群体扫清障碍,让创新创业都能成为每个位创业者人生中的一次美好经历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