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學前海法律研究院暨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2016年工作計畫探討會,於2016年3月1日在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1號會議室順利開展。前海法律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郭星亞女士,研究院副院長陳方先生,特聘研究員曹海雷先生,特聘研究員陳衛平先生,助理研究員謝永藝先生等出席了此次會議。

研究1.webp

首先,郭星亞女士將“一帶一路”戰略實踐過程中所遇到的前沿課題向現場各位進行分享,并深入剖析其中的法律問題,提出建設性意見。

研究2.webp

陳方先生結合“一帶一路”國家戰略,闡述如何充分發揮前海“三區一體”優越法治環境,接軌前海創新政策,探索在法律層面如何為國內企業“走出去”保駕護航。

研究3.webp

陳衛平先生結合人民幣國際化先行先試及深港合作等話題,對前海金融業發展方向提出具有前瞻性的觀點。

研究4.webp

謝永藝先生就研究院一年來的工作成果以及2016年工作計畫等內容向各位領導進行彙報和展示。

研究5.webp

曹海雷先生總結道,研究院既要做好研究工作,為前海法治創新積極獻言獻策,同時也要提高自身的影響力和權威性,發展成最權威的前海法律智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