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webp (10)

中科院雲計算產業技術創新與育成中心龐嚴冬主任一行于2016年2月23日蒞臨星辰前海律師,並在本所大會議室召開會談,本次會議由陳主任主持。

首先,陳主任介紹了今天與會的總所蘭才明主任、王立律師和唐志峰律師,以及本所現目前的各項情況,並向龐嚴冬主任表達了共商未來發展、尋求合作機遇的期望。

640.webp (11)

隨後,龐嚴冬主任對到訪的來賓及中國科學院雲計算產業技術創新與育成中心做了介紹,並表示在國家推進一帶一路宏大戰略的格局下,能夠利用大數據、雲計算等創新科技服務於金融、基建、法律等行業,是他們現如今工作的目標。

蘭才明主任對大數據、雲計算等創新技術予以高度肯定和讚揚,並指出前海創新創業的蓬勃活力,盛情邀請龐嚴冬主任于前海成立法律雲計算中心,與星辰前海律師、前海法律研究院等多家法律單位機構共同成立一帶一路法律聯盟,開展高端合作。同時,蘭主任也向到訪來賓提出了大數據與雲計算技術能夠提供何種服務、前海法律雲計算中心能夠以何種模式與企業和機關進行合作、如何為自己與客戶共同創造價值和利益等問題。

楊巨龍副處長就大數據與雲計算等創新技術的實現原理與應用領域做介紹說,大數據與雲計算是技術支撐,通過尋求某個合適的支撐點將隱形的情報通過數據採集、分析、整理的方式以顯性模式呈現出來,藉助大數據技術對未來的戰略規劃進行提前佈局。通過主體產業將情報資料收集之後放入雲端數據庫平臺,雲計算中心以協作的方式彙總情報,並通過分析整理之後依賴大數據技術得出結論。

之後,陳主任就會議討論內容及前海與本所現狀總結稱,首先,前海管理局對大數據、互聯網等創新領域的建設發展高度重視,進而推動了前海範圍內對此的需求;同時,國家推進一帶一路政策,如何加強互聯網、大數據與一帶一路法律服務的結合也是當下的熱點。由此,陳主任提議,中科院雲計算中心能否成為前海法律研究院的理事單位,共同尋求發展合作機遇;然後考慮與前海管理局溝通,發揮政府機關的積極推動作用,以某種形式在前海落地;其次,結合大數據與互聯網技術,研發新型法律服務產品模式;最後,以成熟的服務產品向前海乃至全國的法律機構推廣,搭建類似律所雲平臺,進而滿足現代社會方方面面的需求。

640.webp (12)

會議最後,龐主任與陳主任就未來的合作達成共識,並商定雙方互相走訪,以便更加清晰的瞭解相互的需求。下一次由我所於一個月內組織前往雲計算產業技術創新與育成中心回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