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webp (37)

2015年12月4日,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組織召開了《前海深港合作區創新保護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課題結題評審會。西南政法大學深圳前海法律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郭星亞、西南政法大學深圳前海法律研究院副院長陳方出席了評審會議。

640.webp (38)

出席評審會的前海管理局領導及專家學者包括:前海管理局副局長唐紹傑,前海管理局機關黨委副書記曹海雷,前海管理局法制與社會建設促進處副處長張光超,西南政法大學深圳前海法律研究院院長岳彩申,中國政法大學民商經濟法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經濟法研究會副會長劉少軍,華東政法大學研究生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楊忠孝,上海財經大學法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劉水林,市人大法工委辦公室主任王曉東,市法制辦經濟法規處處長曹正宏。

640.webp (39)

640.webp (40)

會議開始,前海法律研究院岳彩申院長首先代表課題組向在場專家彙報了課題成果及工作進展情況。嶽院長從創新保護的主體、主要領域的創新保護等方面向管理局有關領導及評審會專家做了科學、專業、詳盡的彙報。接下來,評審專家對課題組進行現場提問,課題組對相關專業問題予以一一答覆。

640.webp (41)

最後,經與會專家討論一致同意通過課題評審。與會專家認為:課題組根據委託,按照國家、省、市關於前海合作區開發開放的部署,結合前海實際情況,對前海合作區內各類市場主體的創新保護進行深入的調查研究,應用創新的思維、手段、方式,對各類主體的創新保護以及保護措施及機制進行了深入的研究,並在此基礎上,形成了《〈條例〉建議稿》,《〈條例〉建議稿》內容詳盡、論證充分、分析深入、具有很強的創新性和可操作性,是水準較高的課題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