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

2015年10月30日,廣東省依法治省辦常務副主任陳岸明、處長吳小洪、副調研員葉新華一行參觀考察了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對開展法治廣東建設五年規劃實施情況進行參觀視察。星辰前海所主任陳方、星辰前海香港戰略發展委員會常委蘭才明、星辰前海所創始合夥人唐志峰等陪同了本次視察。

 

6402作為最早進駐並實際在前海辦公開展業務的律師事務所,星辰前海律師深刻領悟國家建設法治廣東的大政方針,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前海“依託香港,服務內地,面向世界”的戰略定位,旨在借助前海“三區一體”以及優越法治環境的優勢,接軌前海創新政策,探索開發金融、資本市場、知識產權、跨境投融資等領域創新法律產品,努力打造中國高端專業服務的優越平臺。

6403

陳岸明副主任首先對廣東省依法治省辦的工作職責、工作目標以及當前的工作動態做了詳細介紹,並對星辰前海所在前海法治創新方面做出的突出貢獻以及取得的突出成績表示讚賞。同時他對於星辰前海律師開展的高端法律服務,也給予了高度評價。

之後,還對星辰前海律師開展法治廣東建設五年規劃實施情況進行了進一步的指示,提出各方務必結合實際,從解決推進法治廣東建設最突出、最緊迫、最現實的問題入手,突出重點,採取紮實有力措施,務求取得進一步工作實效。在視察過程中,星辰前海所主任陳方指出我所已全力配合廣東省依法治省辦做好法治廣東建設五年規劃與所內各項工作規劃的銜接,將實施《法治廣東建設五年規劃》融入我們的日常本職工作中,認真履行職責,協調聯動,輔助廣東省依法治省辦進行法治廣東建設。

6404星辰前海香港戰略發展委員會常委蘭才明介紹,星辰前海律師攜手西南政法大學前海法律研究院與八方律師聯盟,以前海為基地,結合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全力打造中國首個國家級高端法律研究智庫。我們根據《法治廣東建設五年規劃》制定的符合前海實際的工作方案,充分發揮星辰前海律師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大膽探索,努力創新依法治省工作機制和措施,大力推動了法治廣東建設五年規劃的有效實施。
6405聽取了我所的匯報後,各位領導表示通過此次考察,增進了對法治廣東建設五年在前海實施情況的瞭解,為新業態下更高立意、更高質量地執行國家法治建設方針提供了寶貴經驗。

協同調研的還有:深圳市依法治市辦、前海管理局、市司法局有關領導和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