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3 星辰前海律师

640.webp (6)

2015年4月2日下午,郎道所主任張文波律師率深圳青年律師代表王志強,馮海濤,胡玉芳,羅鑫嘉,黃綱,張濤,張文波,彭娟,鐘敏榮和朗道所行政主管李卿、秘書鐘果花到我所學習、交流,實地參觀了我所的辦公環境,並與深圳律師業終身成就者郭星亞,星辰前海律師主任陳方、業務總監梁敏展開座談。

座談會上,陳方主任首先向來訪同仁表達了星辰前海律師的熱情歡迎,並為來訪同仁一直以來對星辰前海所的關心和關注表示感謝。張文波主任表示廣東星辰律師事務所作為中國最早成立的合夥制律師事務所之一,一直是深圳律師業學習的典範,這次來到星辰所參觀、交流和學習,對增進兩所友誼、促進未來合作發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640.webp (7)

根據會議安排,陳方主任應邀介紹了星辰前海所的正式運營情況,詳解了星辰前海所的混業經營模式和展業規劃。陳方主任指出星辰前海所作為最早入駐前海的律所之一,就是看中前海作為現代服務業體制機制創新區,具有得天獨厚的對律所能夠掙脫傳統業務束縛的環境。他說廣東星辰律師事務所無論是曾經創造業界的“四個第一”(企業股票上市、企業破產清算、樓宇按揭、建設工程招投標),還是作為中國第一家與香港律行協議聯營所,再到設立星辰香港分所、星辰前海分所,都是源於星辰人敢於創新、勇於擔當,這也是深圳律師的精神,是深圳律師輝煌全國律師業的原因所在。

郭星亞律師則應邀向來訪同仁介紹了西南政法大學深圳前海法律研究院落地前海情況,並對研究院如何整合資源,進一步發揮八方律師聯盟與西南政法大學聯動效應作了充分的說明。看到在座的是深圳青年律師,她表示自己最想聽到的是深圳青年律師的心聲,瞭解青年律師在想什麼、做什麼。當看到青年律師們紛紛踴躍發言、充滿正能量,她十分高興,毫無保留的以自己經歷和經驗與大家分享。說者侃侃而談、旁徵博引,聽者聚精會神、筆頭攢動。

640.webp (8)

本次座談各位律師先深圳律師之憂而憂,以創新法律服務業務為主線,暢所欲言、見仁見智,既有對深圳律師業前三十年歷史的回首,又有對深圳律師後三十年發展的展望,充分體現了深圳律師業的傳承,展現了深圳律師與時代共進、與國家戰略相向的良好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