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webp (9)

圖為星辰前海律師業務團隊出庭代表于深圳前海法院前合影

48日上午九時半,原告香港某平臺有限公司與被告常某合同糾紛一案在深圳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第二審判法庭公開開庭審理。

星辰前海律師業務總監梁敏、實習律師黃少君代表星辰前海律師業務團隊受被告常某委託,直接參與了此案的開庭審理活動。這是前海法院自128日揭牌成立以來首宗由前海法院副院長聞長智擔任審判長,組成合議庭,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同時,該案還吸引了包括深圳大學法學院院長黃亞英、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劉曙光在內的法學教授及專家學者、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前海管理局工作人員、企業代表、高校師生、媒體記者等50多人現場旁聽庭審。

640.webp (10)

圖為梁敏律師接受專訪

此次庭審過程中,原、被告雙方圍繞四個爭議焦點展開:1、擔保條款是否成立並生效;2、投保人是否已經退保;3、仲介費是否應該退還,應退還的具體金額是多少;4、原告要求被告承擔律師費、公證費、差旅費有無事實與法律依據。庭審過程中我方律師充分展現了星辰前海律師良好的精神風貌和執業素養,特別是梁敏律師氣勢如虹、思維敏捷、推理縝密的出色表現,得到了在場法律界專業人士的一致好評,大家紛紛對星辰前海所以及星辰前海律師團隊在前海的展業情況抱有極大的興趣。

640.webp (11)

圖為梁敏律師接受專訪

此次庭審活動,是星辰前海所自3月21日揭牌成立以來的首宗重大涉外訴訟代理案件,對探索破解內地大陸法系與香港英美法系衝突(包括管轄權、法律適用、跨境文書送達、境外法律查明等問題)具有重大意義,這也為星辰前海所立足前海的展業開了一個好頭。

庭審結束後深圳衛視、深圳第一現場、深圳廣電、新華社、羊城晚報、南方日報、法治頻道等主流媒體對星辰前海律師團隊進行了相關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