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長徐鵬致詞

圖為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長徐鵬致詞

640.webp (7)

圖為深圳國際仲裁院院長劉曉春致辭

2015年3月21日“星聚前海,辰耀八方”,中國前海法律服務創新高峰會議暨前海法律研究院戰略合作簽約及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揭牌儀式成功舉辦,各項議程圓滿落下帷幕。伴隨鑼鼓聲聲,星辰前海律師獅醒。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這艘承載現代法律服務體制機制創新的使命之船,正駛向前進之海,駛向“一帶一路”更加廣闊的空間!

640.webp (8)

圖為司法部駐深辦及港澳國際律師培訓交流中心主任董石致辭

640.webp (9)

圖為深圳市律師協會會長高樹致辭

本次高峰會議由西南政法大學、前海法律研究院、八方律師聯盟主辦,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廣東星辰律師事務所承辦,並得到司法部、深圳司法局、深圳前海管理局、深圳仲裁院、深圳律師協會等單位的大力支持。

640.webp (10)

圖為西南政法大學副校長岳彩申發表主旨演講

640.webp (11)

圖為八方律師聯盟主席陸詠歌發表主旨演講

期間,西南政法大學副校長岳彩申教授、八方律師聯盟主席陸詠歌、中科院雲計算中心主任龐嚴冬、工信部軟體與積體電路促進中心及平臺運營管理處查正炯教授、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中心及智庫基金主任劉峰、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主任陳方、香港中華總商會常務會董梁鳳儀分別作了會議的主旨發言,梁鳳儀博士並代表香港中華總商會對本次高峰會議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正式運營表示良好的祝願。

640.webp (12)

圖為香港中華總商會常務會董梁鳳儀博士發表主旨演講

640.webp (13)

圖為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中心及智庫基金主任劉峰發表主旨演講

會議上,各路專家領導就對高等院校和法律服務的結合模式,科研與實踐兩結合,推動法律服務的發展水準;對中國法律服務國際化的創新探索;法律服務與科技相結合,如何借助科技先進方式推動法律服務產業化;對在當前國家戰略發展背景下,法律智庫的重要意義及智庫與法律服務的關係;對結合中國(廣東)自貿區前海蛇口片區,港人港企對法律服務有何需求等方面展開了研究和探討。

640.webp (14)

圖為中科院雲計算中心主任龐嚴冬發表主旨演講

640.webp (14)

圖為工信部查正炯教授發表主旨演講

640.webp (15)

圖為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主任陳方發表主旨演講

會議期間,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主任陳方作了《律師事務所混業經營為提供高端法律服務的有效模式的探索》的發言,就律師事務所混業經營(即集律師、註冊會計師、稅務師、評估師於一體,統一管理,創新服務模式和分配機制,並吸納港籍背景的專業人才加盟加入,走國際化、專業化、規範化的特色法律服務之路)為提供高端法律服務的有效模式的探索進行了主旨發言,發言以廣東星辰律師事務所“敢為天下先”創新精神的延續展開,明確星辰前海所的戰略定位,對星辰前海律師致力打造中國高端專業法律服務的優越平臺進行規劃和展望,勾勒了星辰前海律師創新創業的美好藍圖。

640.webp (15)

圖為西南政法大學副校長岳彩申與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主任陳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640.webp (17)

圖為西部證券投资总监屈东放與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主任陳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隨著會議的進行,在與會嘉賓的共同見證下,分別舉行了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與西南政法大學、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與西部證券的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與西南政法大學戰略協定的簽訂標誌著前海法律研究院正式落地前海合作區,開始發揮自身功能,為推動前海問題研究和前海法治建設以及涉港澳、“一帶一路”法律社會等綜合問題的研究做出積極的貢獻;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與西部證券戰略合作協定的簽訂,意味著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的金融業務迎來“開門紅”,這為提升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金融服務水準帶來了“天賜良機”。

640.webp (18)

圖為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香港中華總商會常務會董梁鳳儀、西南政法大學副校長岳彩申、八方律師聯盟主

席陸詠歌、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主任陳方共同啟航見證水晶球

最後在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先生、香港中華總商會常務會董梁鳳儀博士、西南政法大學副校長岳彩申教授、八方律師聯盟主席陸詠歌、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主任陳方的同時按動下,水晶球正式啟動,各項會議議程圓滿結束。

640.webp (19)

會議結束後,與會嘉賓全體移步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辦公新址,觀禮星辰前海所揭牌儀式。通過參觀和聽取介紹,各嘉賓紛紛對星辰前海所作為前海深港合作區率先入駐的律師事務所之一,主打“深港結合法律服務”、“金融法律混業經營”以及“一帶一路”背景下的國際協作業務表示極大的讚賞,對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積極推動合作區法制建設,參與營造合作區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給予了充分肯定,紛紛表達了對星辰前海所將星辰在業內的口碑及優秀傳統繼續發揚的期許。在滿滿的祝福和深深的期待中,星辰前海律師正式開啟未來精彩的事業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