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webp (8)

2015年1月16日上午,前海管理局主持並邀請首批入駐前海企業公館的企業代表,召開了「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社會建設方案」的徵求意見研討會。

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主任陳方充分肯定該社會建設方案,該方案充分體現前海社會服務機制的創新,以法治化手段理順政府、市場與社會的關係。該建設方案涵括前海社會建設的全方面,以電子政務綜合資訊平臺、社會管理中心和綜合服務中心為基礎,完善組織機構、公共服務、社會管理、電子政務資訊四個要素。充分體現智慧服務、協商共治、民主自治的精神。

陳方主任還在會上提出「進一步加強深港融合、以法治保障港人港企合法權益」、「社會建設事務應當著重廣泛聽取港人的意見」的觀點、「設立前海-香港人員往來通關綠色通道」、「加強深港快捷互聯互通」等多項建議,受到相關部門高度肯定與重視。

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梁敏提出的要重視前海區內多元化文化建設,為不同的宗教信仰提供活動場所的便利,以對文化的尊重促進社會和諧的建議,也獲得一致好評。

滙豐銀行、中國移動、萬科集團等企業也紛紛建言,會議討論氣氛踴躍。首批入駐前海的企業通過對前海社會建設方案的研討,對前海建立與現代化、國際化先進城區相適應的管理服務體制與運行機制,建立與現代服務業發展需要相適應的制度環境和法律環境,全面完善與提升前海社會治理體系,構建與國際接軌的新型治理模式充滿信心!與會企業對前海未來的建設與發展更加充滿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