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動態 | 暖冬行動——星辰前海律師前往石嶺村慰問困難家庭

图片3 图片2
     2021年春節前夕,星辰前海律師攜手從化紅十字會來到從化區良口鎮石嶺村慰問幫扶困難家庭,以過年物資和慰問金的形式獻愛心送溫暖。據悉,這是星辰前海律師連續五年到石嶺村精准幫扶慰問困難家庭,每年對村裏十餘戶困難家庭進行精准幫扶。每年春節前夕的慰問不僅是送去一份佳節的關懷溫暖,更是與幫扶家庭的一份溫馨之約。本次慰問的主要對象是因病或意外喪失勞動能力且家中有學齡兒童的的困難家庭。今年考慮到疫情防疫背景,主要由律所主任、黨總支副書記陳方同志、黨支部書記謝永藝同志、黨員代表劉珮同志、積極分子代表盧國雄四位同志代表前往慰問。
    2020年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收官之年,2021年是我們黨建黨100周年。這些年來,全面深入的精准扶貧措施以及不斷提升的社會保障能力已經使良口鎮當地村民的生活越來越好。據當地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和村委幹部介紹,目前當地政府對五保戶、低保戶等重點保障人群有了非常全面的社會救助保障措施,不僅根據家庭情況每月發放補助金,逢年過節或惡劣天氣也會有慰問救濟物資發放。在幫扶困難家庭和困難群眾路上,星辰前海黨員律師始終率先垂範,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一方面盡己之力為農村困難家庭困難群眾獻愛心送溫暖,同時也聯合前海管理局、前海法院、前海檢察院、前海港灣小學、前海港灣學校、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等發揮聯學共建作用,整合資源和力量,聯動為汕尾華僑管理區等地方困難家庭及群眾進行長效精准幫扶。
  圖中的這個小夥子如今已經高一了,不負所望考上了當地最好的高中之一。這幾年間,星辰前海律師團隊不僅為他送去了一台筆記本電腦給他提供了學習便利條件,還安排了優秀的涉外律師幫助他提高英語學習能力。
    去年下半年,葉阿伯15歲的孫子不幸患上了惡性腫瘤,入院化療數月支出了大筆的醫療費用,星辰前海律師與當地紅十字工作人員共同查看孩子的入院記錄及票據,詢問瞭解孩子病情,並從醫療費用報銷方面給與建議和幫助。
    走在村裏的小路上,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介紹到,受前段時間寒潮天氣影響,不少村民種植的荔枝、木瓜等農作物受凍後枝條枯萎,需要重新剪枝育芽,預計新一年的收成將受到較大的影響。聽到這個消息,我們的心中不免有幾分擔憂與沉重。但當我們帶著慰問物資走進一戶戶村民家中,與老面孔們聊起來家中近來的生活情況,尤其是孩子們的學習情況,看到他們難掩自豪和喜悅,連連稱讚孩子的聰明與懂事,我們牽掛的心又放了下來。孩子們是家庭的未來,眼前雖也有這樣那樣的困難,但相信只要孩子們刻苦讀書、頑強拼搏,未來一定能將小家庭建設的更好。
    此次活動的順利進行離不開廣州市從化區紅十字會工作人員以及石嶺村村委幹部們的大力支持和協助,向這些在村民身邊的守護者們致以我們崇高的敬意,感謝他們的辛勤工作!
    村民們樸實的情意與真摯的感恩之情都讓我們深深感動,今後全體星辰前海人將一如既往,繼續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慈善活動,推動社會力量共同關愛社會,共建和諧社會、幸福社會,讓服務奉獻、友愛互助的公益精神不斷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