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1日,2021新加坡法律年度開啟典禮及會長圓桌會議以線上形式舉行。省律協副會長,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主任陳方、港澳臺和外事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熊代琨代表省律協參加了本次活動。

2
新加坡總檢察長黃魯勝、新加坡律師公會主席Gregory Vijayendran、新加坡首席大法官梅達順分別發表致辭,回顧總結過去一年中席捲全球的新冠疫情對人們的生活、工作和社會秩序造成的影響,以及法律界對疫情的迅速反應和積極應對,並對已經開始的新的一年進行規劃和展望。

當天下午舉行會長圓桌會議,共有來自全球各地的13個律師協會/律師組織的17位代表通過線上的方式參加。會議圍繞 “管理和應對新冠疫情影響的經驗教訓”“後疫情時代法律職業的趨勢、創新和機遇”兩個議題進行討論。

陳方副會長在第一個議題環節中作主題發言。他重點向大家介紹了廣東省律師積極參與抗疫、提供公益法律服務的事蹟。他特別提到廣東省律協作為全省律師的堅強後盾,不僅密切關注全省法律從業人員的身心健康,而且通過減免律師的稅負和年檢費、貫徹落實對實習人員試行“先實習再考證”措施、開展線上免費培訓等舉措,全力推動廣東律師行業儘快復工。

1
會議最後,Gregory會長借用了丘吉爾的一句名言:“永遠不要浪費好的危機”來勉勵大家要在困境中不斷尋找新的機會,變危機為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