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  林鄭月娥指,特區政府有關政策局及部門亦會繼續大力推動憲法和基本法在不同層面的宣傳教育工作。(視頻截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4日)在「國家憲法日」座談會上致辭時表示,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在全國範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和效力。追本溯源,香港特區是根據憲法第31條設立,而特區實行的制度亦是根據憲法制定。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特區的憲制秩序,香港要全面準確地貫徹「壹國兩制」,須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
  林鄭月娥指,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不少國家都有國家憲法日,讓國民慶祝國家的成就,不斷溫故知新,從憲法角度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她強調,特區政府有關政策局及部門亦會繼續大力推動憲法和基本法在不同層面的宣傳教育工作,特別是把公職人員、教師、青年人方面的推廣工作,做得更深入、更到位。她還表示,為了更廣泛和深入地推廣《憲法》,配合壹年壹度的「國家憲法日」,政府還舉辦了壹系列的公眾教育活動,尤其對於中小學生,希望他們深入認識憲法與國家安全,增強他們的國家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