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廣東星辰律師事務所“凝心聚力,砥礪前行,綻放2020”之2019年度工作總結大會暨2020迎新年會在深圳大梅沙京基洲際度假酒店盛大召開,廣東星辰律師事務所、星辰前海分所、星辰貴安分所同仁齊聚一堂、共慶新年。
CRM_6517副本
▲ 星辰前海律師團隊出席迎新年會
  

一、2019年度工作總結表彰大會

總結會上,星辰黨總支書記朱光輝律師、星辰(貴安)分所主任倪素芹律師、星辰(前海)分所主任陳方律師、星辰總所管委會主任鐘永標律師,依次對律所整體黨建工作,貴安分所、前海分所及總所的工作情況作了總結和展望。
CRM_6316副本
▲ 星辰黨總支書記朱光輝律師
CRM_6358副本
▲ 星辰(貴安)分所主任倪素芹律師
CRM_6368副本
▲ 星辰(前海)分所主任陳方律師
CRM_6395副本▲ 星辰總所管委會主任鐘永標律師
 
最後,星辰首席合夥人郭星亞律師作總結致辭,她引用:“凡是過往,皆為序章。每一粒熬過冬天的種子,都有一個關於春天的夢想”表達了星辰人永不言棄、奮發向上的鑒定信心。
CRM_6421副本
▲ 星辰首席合夥人郭星亞律師
  
年度表彰
CRM_6489副本
▲ 星辰前海主任陳方(左二)榮獲突出貢獻獎
CRM_6474副本
▲ 星辰前海團隊羅葦帆(右二)榮獲最佳人氣獎
CRM_6456副本
▲ 星辰前海團隊愛麗姆(左二李咪咪代領)榮獲最佳文宣獎
CRM_6459副本
▲ 星辰前海團隊李咪咪(右三)榮獲最佳員工獎
CRM_6450副本
▲ 星辰前海團隊楊曉燕(右三)榮獲最佳新銳獎
  
二、2020迎新年會
總結大會結束後是輕鬆愉快的晚宴。在風景如畫的大梅沙海邊,我們歡聚一堂,共祝星辰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CRM_6697副本
CRM_6701副本
▲ 廣東星辰律師事務所創始人、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理事長郭星亞女士(右六)與星辰前海團隊合影留念
 
晚會有星辰總所鐘主任致辭、高伙祝酒,更有精彩節目和幸運抽獎。歡聲笑語中,我們送別2019,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信念,向2020前進。
CRM_6874副本
▲ 鐘主任致辭
CRM_6893副本
▲ 高伙祝酒
CRM_7121-0副本
▲ 星辰前海團隊演唱《星·另一種鄉愁》
  
三、回首望——星辰前海2019年度工作總結
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董事周冬冬,代表前海所在總結大會上就前海所2019年取得的各項工作成果作具體匯報。
CRM_6384副本
▲ 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董事周冬冬
  
1、研發成果
依託前海法治示範區的地理優勢,星辰前海在傳統律師業務之外更是積極進行法律理論與政策研究。2019年,星辰前海針對特區法治建設、涉外法律交流等課題進行了多項深入、務實的專項研究,並且獲得相關部門的認可。不僅如此,2019年星辰前海還參與編纂書籍《金磚國家法律報告》、《創客寶典》和《前海金融法律法規知識讀本》。星辰前海律師微信公眾號內的原創文章閲讀量累計達13000+。
fe9aaac52ca2c57e159cb6b298d77b86
▲ 部分研究成果展示
  
2、品牌推廣
既要請進來,更要走出去。在主動對外交流上星辰前海一直在行動。外賓接訪、涉外調研我們積極溝通對接,致力於樹立積極、正面的中國律師形象。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前海自貿區動態都是我們重點關注的對象。星辰前海運營的三個微信公眾號,各有側重,各具特色,分別是:星辰前海律師微信公眾號。帶您從法治角度走進前海,關注前海、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最新法律、政策新聞;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微信公眾號。研究院設有前海重大疑難案件研究中心、前海一帶一路法律服務研究中心、社會主義法治先行示範區研究中心、新時代黨內法規與黨建創新研究中心。研究院是致力於前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先行示範區、自貿區改革創新與立法頂層設計、粵港澳大灣區規則銜接及“一帶一路”法律服務創新研究的高端法律智庫;前海學習先鋒微信公眾號。由前海黨支部建立,與您分享黨支部最新黨建動態。以黨建效能與改革創新融合互促為目標,勇當新時代學習先鋒,弘揚新時代中國律師法治先鋒新形象。
星辰前海律師二維碼
▲ 星辰前海律師微信公眾號
研究院二維碼
▲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微信公眾號
前海學習先鋒二維碼
▲ 前海學習先鋒微信公眾號
  
3、創新業務
星辰前海積極參與前海法治示範區推行的律師調解市場化制度創新。截止12月25日,星辰前海律師調解中心共處理調解案件728宗,其中涉外案件164宗。榮獲前海法院年度優秀組織稱號,星辰前海主任陳方律師被評選為前海法院金牌調解員,哈薩克斯坦籍調解員 Kumbayeva Aigerim 被評選為前海法院優秀調解員。星辰前海律師調解中心負責的案件——圳通公司訴協成公司加工合同糾紛案入選20例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糾紛典型案例,該案例確認了香港籍調解員異地調解商事糾紛的法律效力,為大灣區跨境商事糾紛多元化解增添樣本。
4fa90aa7604741b7086d5da4c512a54d
▲ 人民法院報介紹粵港澳大灣區司法新實踐圖為調解員陳方、Aigerim主持調解
  
4、團隊建設
星辰前海公司化運營,擁有有完整的組織架構,制定了詳盡的人才培養計劃,定期組織案例分析、法院旁聽、政策領讀活動。並且鼓勵律師積極參與公益活動。除此之外,星辰前海黨支部更是創設了聯學共建、涉外黨建等新穎的黨建活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們致力與建設有戰鬥力、有組織力、有凝聚力的律師團隊。
  
四、星辰全家福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新的一年裡星辰前海依舊會以幫助客戶成功並且堅守準則為核心價值觀,主動、積極地為客戶提供不同階段、具有建設性並且可操作性的法律服務和一站式、一攬子解決方案,打造中國高端專業服務的優越平台。讓我們只爭朝夕,不負韶華,向著星辰大海繼續前行。
CRM_6500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