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上午,司法部副部長熊選國在京會見了由鄭若驊司長率領的香港律政司訪京團一行8人。

熊選國首先代表司法部對鄭司長來訪表示歡迎。他強調,司法部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要求,積極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中央對港工作部署,已就相關問題開展多次調研,不斷出臺擴大法律服務業對港澳開放的政策措施。

熊選國指出,今年1月簽署的《司法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就進一步深化兩地法律服務合作的會談紀要》各項舉措正在逐步得到落實,並已取得階段性成果,深化內地與香港法律服務交流合作,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法律服務對港開放,必定會讓更多的香港法律從業者從中獲益。希望香港法律界發揮自身優勢,為推進國家法治建設、特別是涉外法律服務發展貢獻力量。

鄭若驊表示,感謝司法部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特別是律政司工作的大力支持,律政司支持香港法律界不斷發揮調解和仲裁領域的專業優勢,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希望中央對港開放法律服務市場的舉措為香港法律從業者拓展業務空間釋放更多利好,使香港社會凝聚起更多正能量,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