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下午,率團出席萬國郵聯第二屆特別大會的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會見了萬國郵聯國際局總局長畢莎爾·侯賽因和副總局長帕斯卡爾·克裏瓦茨,雙方就萬國郵聯特別大會主要議題和進壹步加強中國與萬國郵聯合作發展等進行了會談。馬軍勝和侯賽因共同簽署了合作意向書,旨在“壹帶壹路”框架下共同推進國際鐵路運郵機制建設,改善國際郵政網絡的互聯互通。

馬軍勝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萬國郵聯,合作意向書的簽署進壹步堅定了中國與萬國郵聯深化合作的決心,中國將繼續積極參與萬國郵聯治理,為維護國際郵政多邊體系穩定運行,為全球郵政行業發展和滿足各國人民的便利用郵需求做出共同努力。

侯賽因高度贊賞中國在萬國郵聯各項工作中發揮的積極作用和多年來對國際局的支持。特別是在推動改革方面作出積極貢獻。他表示,“壹帶壹路”倡議給成員國業務發展帶來了機遇,感謝中國為加強全球郵政網絡的互連互通和推動國際郵政業務發展做出的努力。

根據合作意向書,雙方將共同探討拓展合作領域,加強與相關國際組織合作,推動沿線郵政業務合作和發展。

國家郵政局辦公室(外事司)、普遍服務司、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相關負責人參加了上述活動。、

 

來源:國家郵政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