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63069502@chatroom_1534474950891_504日上午,中共深圳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機關委員會、中共前海蛇口自貿區人民檢察院總支部委員會、中共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法治與社會建設促進處支部委員會、中共廣東星辰律師事務所前海支部委員會“聯學共建,創先爭優”黨建活動在前海管理局舉行。活動由中共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法治與社會建設促進處支部委員會書記曹海雷主持。前海管理局、前海法院、前海檢察院、深圳律師行業黨委領導及四家共建黨組織黨員代表約50人參加了活動。
體起立奏唱《國際歌》後,前海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機關黨委書記葉青,前海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吳澍農,深圳律師行業黨委副書記張善華分別致辭。
動現場,四家共建單位黨組織負責人簽訂“聯學共建,創新爭優”協議,並召開聯學共建座談會。與會代表圍繞“發揮黨建創新引領作用,共同推進前海法治建設”主題,暢所欲言,各抒己見,提出了許多具有建設性的思路舉措。
談會後,四家共建單位在龍海家園(前海人才公寓)社區開展“做尊法學法守法公民,建公正法治和諧社會”前海法律共同體公益普法咨詢活動。
海法院法官、前海檢察院檢察官、星辰前海律師、前海管理局法治處同誌等法律專業人士現場為社區群眾進行法治宣傳,解答群眾涉法涉訴疑難問題,引導群眾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公民,並為群眾發放了憲法小冊子、民法字帖、法治工藝扇等小禮品,既方便了群眾生活,又起到了法治宣傳作用。
悉,本次活動是四家共建單位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積極響應前海合作區黨工委關於構建推進拓展融合型基層黨建工作模式創新的實際舉措,旨在共同推進前海法律共同體“法院+檢察院+律所+政府”四方聯學共建的黨建創新模式,有效聚合法治相關部門和機構黨組織力量,不斷提高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推動形成“黨建帶隊建促法治”的工作新格局,著力打造黨建創新引領的改革開放新高地,努力共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示範區,為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及“壹帶壹路”建設,提升國家法治軟實力和國際影響力貢獻前海法治智慧和力量。

來源:法制日報——法制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