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近日在出席陸家嘴論壇時表示,證監會積極支持交易所和行業機構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相關交易所開展包括股權、產品、技術等多種形式的合作,分步推動“一帶一路”交易所聯合會在上海成立,不斷深化沿線國家交易所之間的戰略互信。

屏幕快照 2018-06-20 上午10.27.16

「我們將順應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的時代潮流,積極推動交易所和證券期貨經營機構‘走出去’,為相關企業提供更加便利的投融資和風險管理服務。」方星海表示,由上海證券交易所、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聯合成立、總部在法蘭克福的中歐國際交易所目前正在積極籌備D股發行,也就是中國企業在中歐國際交易所發行股票。並指出,中金所、上交所、深交所聯合入股、我方成為第一大股東的巴基斯坦證券交易所已成功上市,目前運行良好;上交所已完成對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的戰略入股,深交所和上交所已經與孟加拉達卡證券交易所簽署了股權收購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