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娟曾是全國知名的「愛心人士」,21年來收養了118名遺孤。去年以來,不斷有群眾向有關部門反映,李利娟打著慈善的旗號,拿著公家的錢,愛心人士捐助的錢,卻把孤殘兒童養成自己謀取私利的工具。經初步調查,李利娟有多處房產,名下有路虎、賓士等豪車,存款2000多萬元,美金2萬元。從河北省武安市相關部門獲悉,武安市民建福利愛心村負責人李利娟涉嫌多起敲詐勒索犯罪、擾亂社會秩序犯罪,目前已被刑拘。

屏幕快照 2018-05-16 下午3.21.19

心妈妈」李利娟涉黑被拘,一個美好的故事戛然而止。昔日曾是全國知名的「愛心人士」,如今卻成為涉嫌敲詐勒索、擾亂社會秩序、涉黑涉惡、收養被拐賣兒童等多項罪名的嫌犯,李利娟故事的驚天“反轉”,令輿論譁然。李利娟是否犯罪,司法機關自有公斷,暫且不論。然而,「爱心妈妈」李利娟何以能欺騙公眾21年之久,這不僅是對公益慈善的一種褻瀆,也是相關部門長期不作為的拷問。

看看早些年的報導:李利娟今年48歲,早在八九十年代,她就已是百萬富翁。為回饋社會,多年來,她一直堅持收養棄嬰。然而,早在2011年時,李利娟就已入不敷出,不得已賣掉別墅,在原來的礦井邊上,修建了現在的“愛心村”。2017年的12月,李利娟被診斷出患有早期淋巴癌,但仍努力掙錢養活著這些孩子。李利娟因為其善舉,2006年被評為感動河北人物,並多次被媒體報導。

屏幕快照 2018-05-16 下午3.22.45

頂著如此多的光環21年之後,「爱心妈妈」卸妝了,猙獰醜陋的面目現出來了。

體採訪附近企業上班的趙某明,他說:“把孤兒培養成打手,以慈善之名到各個企事業單位敲詐勒索,在武安只要一聽她的名號就沒人敢惹,在我們這兒是無人不知的黑社會!”

體採訪多位村民,都稱她為人霸道,愛心村周邊的土地農民不敢種屬於自己的土地,被四霞的(李利娟)種成樹後霸佔,村民老劉說:“她不被抓,我不敢說,額還要活命哩”。記者疑惑一個行善的人為何周邊的人會說不好?村民張某說:“她21年來雖陸續收養了118名遺孤,以此為由向政府提條件,甚至讓那些孤兒餓肚子,要脅政府給民辦福利機構財政補貼,李利娟是靠收養孤兒利用不瞭解真相的媒體大肆炒作,騙取善良人的同情心,為她不光彩的人生鍍了一層金”。 這位當選邯鄲市政協委員的女人,終於在卸掉光環露出真面目。

哪是愛心媽媽,這跟那些控制小孩子讓他們街頭乞討和偷竊的人有什麼兩樣?就一點:拒絕公安機關給嬰兒采血DNA,導致丟失的嬰兒無法找到父母,就這一點,就可以看出這人蛇蠍心腸,壓根就不想把小孩回到父母邊,而是成為它賺錢的工具!

來看看她的相關罪行,5月5日,“新武安”發佈了一篇題為《從冰山一角看“愛心媽媽”李利娟的兩面人生》的文章,裡面列舉了李利娟的種種“不光彩”的行為:

1.拒絕和政府部門合辦福利機構、拒絕將孤兒接入公辦福利機構、拒絕安全檢查;

2.借眾多孤殘兒童名義頻頻向有關部門“套取”低保金;

3.以殘疾孤兒和棄嬰做“擋箭牌”,“敲詐勒索”企業,不答應其條件就帶孩子們前去“鬧事”;

4.為達到“敲詐”目的,不顧孩子危險,讓殘疾智障兒童阻止重點工程建設;

5.對不聽話的孩子,採取毆打恐嚇、不給飯吃等手段逼其就範。

關案情尚在偵辦,還需給公眾一個交代。愛心無罪,但慈善有規。現在更要追問的是:究竟哪些人、哪些力量,助長並支撐了李利娟和她“獨立王國”的囂張氣焰?它們存在哪些明晃晃的失職瀆職行為,又在背後進行著怎樣的利益勾兌?

間最殘酷的事就是打著慈善的名義沽名釣譽。這種打著慈善旗號,以慈善名義斂財要脅社會,橫行鄉里的偽善人,其實是嚴重的社會問題。

「偽慈善最大的罪惡,是讓真正有需要幫助的人無可依靠。因為她傷了那些真正想慈善援助的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