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陳方主任於12月7日拜訪香港的近律師行(DEACONS),與合夥人朱敏慧律師、合夥人司徒英健律師、林思妍律師和廖海燕資深律師顧問就涉外法律人材、一帶一路發展和大灣區建設等話題,展開了熱烈的討論。

屏幕快照 2017-12-15 上午9.53.12

徒英健律師表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投資需要同時考量政治因素,對內地企業選擇法律服務提供者,香港律師是否有優勢以及如何把握倘有之優勢需要業界關注。同時也對內地企業現在越來越重視法律需求給予肯定。

慧敏律師表示:隨著內地的發展,香港加強與內地的交流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時對國家提出的一帶一路以及大灣區建設表現出高度的興趣,認同資源應加以整合。

方主任表示:廣東律師應該把握地域優勢,加強與港澳律師的合作,創新合作方式。亦表示:宜將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大灣區建設合併理解,更能發揮律師業專業能動性。

方也就更好的合作方式進行探討,雙方寄望在一帶一路上發揮律師的作用,降低企業「走出去」的風險,以更好地配合國家的發展政策的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