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是12.4國家憲法日,為宣傳法治文化,增強前海法治建設,更好服務駐區企業及個人,124日下午2:30-5:00,前海管理局在前海企業公館19棟旁設立法律諮詢處,開展國家憲法日普法活動。受前海管理局邀請,星辰前海律師為園區內企業和個人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們以親和而嚴謹的態度,耐心接待每一位前來諮詢的民眾,以其專業知識解答他們關於勞動糾紛、民間借貸糾紛等方面的法律問題,讓他們感受到踏實和溫暖,收穫了一致的贊譽和好評!

屏幕快照 2017-12-07 下午2.33.07

屏幕快照 2017-12-07 下午2.33.49

屏幕快照 2017-12-07 下午2.33.28

關於憲法

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60年前,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部憲法,這部被稱為「五四憲法」的法案為年輕的共和國奠定了法制基礎。1982124日,五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通過了現行的憲法。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對現行憲法的四次修改,使我國憲法在保持穩定性和權威性的基礎上緊跟時代前進步伐,不斷與時俱進。

憲法日的由來

2014111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表決通過決定,將124日設立為國家憲法日。設定國家憲法日是為了增強全社會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加強憲法實施,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每年124日,國家會通過多種形式開展憲法宣傳教育活動。設立國家憲法日,是一個重要的儀式,傳遞的是依憲治國、依憲執政的理念;要使這一天成為全民的憲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形成舉國上下尊重憲法、憲法至上、用憲法維護人民權益的社會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