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上午,深圳首個司法事務公證服務中心——前海公證處司法事務服務中心正式掛牌,將公證參與司法輔助事務工作推進到一個新的臺階。

7月27日上午,前海公證處與前海法院簽署《關於加強司法輔助事務集約管理的框架協定》,率先貫徹落實司法部辦公廳2017年7月3日印發的《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關於開展公證參與人民法院司法輔助事務試點工作的通知》,共同推進公證參與司法輔助事務工作,共同加強司法輔助事務集約管理探索,實現了“第一道防線”與“最後一道防線”的“互聯互通”,為社會矛盾糾紛的預防和解決,提供了規範化、集約化、資訊化處理的新模式、新思路。

海公證處選派首批5名公證人員組建了司法事務服務團隊,成立了前海公證處司法事務服務中心,就司法送達、財產保全、調查取證、證據保全等部分司法輔助事務進行了實際操作辦理。目前,前海公證處司法事務服務中心已經入駐前海法院,正式開展公證服務工作。

圳市司法局局長蔣溪林要求前海公證處,始終堅持公益服務理念,做好司法事務輔助試點工作,堅持服務創新,不斷探索公證參與司法輔助事務新模式、積累新經驗。要狠抓品質,讓人民群眾在每一份公證文書中感知公證公信力。要堅持創新發展,打造不同于傳統的公證機構,更好地服務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粵港澳大灣區和國家“一帶一路”建設。要加強產品研發,開創新領域、服務新業態。要加強資訊化建設。引入人工智慧、大資料等資訊化手段,提升公證服務層次和水準。同時,做好黨建工作,抓好隊伍建設。

W02017081561705835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