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8066606724

圳網上仲裁中心(Shenzhen·Online Arbitration Center,簡稱OAC),於2016年3月11日在前海“落戶安家”。深仲秉持“綠色、效率、安全、開放”的理念,緊扣中央“互聯網+”頂層設計,在全國率先啟動“雲上仲裁”,打造全國線上法律服務創新實踐樣本。

經濟便捷

議當事人足不出戶線上完成立案、舉證、答辯、組庭、開庭文書傳送等仲裁程式,即節省時間,又節約費用,更為經濟便利。

綠色開放

於互聯網具有跨越時空的特性,中心可以在全球範圍內1周7天、一天24小時不間斷地為身處不同地域的當事人和仲裁員提供網上仲裁服務。

安全保密

則上,仲裁一般不公開進行,網上仲裁及裁決結果亦不公開。中心採用嚴密的資訊安全技術切實保障網上仲裁資料安全,充分保護當事人的商業秘密和商業信譽。

自主靈活

事人享有最大限度的自主權,可自主選擇仲裁員、組庭方式、庭審方式、仲裁語言等。這些自主權充分體現了當事人的意志,使得網上仲裁程式即靈活又簡便,也使得當事人更信任網上仲裁並更易接受仲裁結果。

專家斷案

與網上仲裁案件審理的仲裁員均為國內外法律、經貿、科技、金融等專業領域的知名專家,精通互聯網交易規則和習慣,同時具備良好的職業素養和較高的專業水準,從而保證了民商事爭議的公平快速解決。

一裁終局

上仲裁實行“一裁終局”制度。仲裁裁決一經作出即發生法律效力,具有強制執行力。深仲作出的仲裁裁決可以根據《紐約公約》在世界上149個國家及港澳臺等地區得到承認和執行。

仲與多方合作,實現資料對接,成功打造中國首個集電子證據固化、線上公證保全和網路裁判為一體的智慧平臺,為前海大資料企業的合法權益提供有力保障,在前海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大資料交易環境,從而促進大資料產業的繁榮。

 

附:

111 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