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快照 2017-08-11 下午12.04.41二期“前海深港法律交流沙龍”活動於2017年7月26日在前海深港合作區青年夢工廠圓滿舉辦。此次沙龍由深圳市律師協會主辦,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和德和衡賴文俊(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以及中國中小企業粵港澳法律服務中心聯合承辦。

次沙龍活動吸引了深港法律界及社會各界的朋友參與和交流。蒞臨本次沙龍活動的主要領導和嘉賓有:前海管理局法治與社會建設促進處處長助理、前海蛇口自貿片區行政綜合執法局副局長鄭定向先生、深圳市律師協會副會長韓俊女士、深圳市律師協會前海工作委員會主任孟荻女士、前海管理局辦公室主任科員徐正春博士、前海管理局法治與社會建設促進處副主任尋鍇博士。本次沙龍承辦方代表: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常務副理事長陳方先生、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秘書長謝永藝先生、德和衡賴文俊(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港方代表賴文俊先生、德和衡賴文俊(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主任溫貴和先生。此外,還有來自深圳市律師協會前海工作委員會、國信麥家榮(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雅爾德曾陳胡(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錦天城史蒂文生黃(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中倫文德胡百全(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以及深港兩地法律機構、相關企業等眾多代表。

屏幕快照 2017-08-11 下午12.05.37

沙龍主持人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余瑞(左)、香港賴文俊律師行高安娜(右)

動開始,首先由鄭定向先生代表前海管理局法治與社會建設處致辭,鄭處表示“前海深港法律交流沙龍”活動很有意義,為深港兩地法律人士搭建了非常好的交流平臺,既聚焦前沿問題,又結合法律實務,有利於加強深港兩地法律服務業的交流與合作。鄭處向與會嘉賓介紹前海作為我國目前唯一批復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示範區,法治是前海有別於國內其他功能開發區和自貿試驗區的突出特點,也是前海的核心競爭優勢和主要驅動力,前海始終堅持高起點謀劃,法治建設示範區不斷深化。資料顯示,前海蛇口片區已經成為我國發展最快、效益最好的區域之一,前海已形成以金融為核心、產業結構優化、高端要素集聚、經濟活躍度高的現代服務業體系。法律服務業作為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發展金融、物流、資訊、科技等現代服務業的重要保障。前海合作區始終堅持深入推進包括深港法律合作在內的全方位深港合作。鄭處表示,希望前海能定期舉辦更多類似“前海深港法律交流沙龍”活動,構建有利於深港兩地法治交流的平臺,創新深港法律服務業合作機制,深化合作內涵,不斷提高涉外法律服務水準。

屏幕快照 2017-08-11 下午12.09.10

前海管理局法治與社會建設促進處處長助理、前海蛇口自貿片區行政綜合執法局副局長鄭定向先生致辞

辭結束,主講嘉賓們圍繞“一帶一路”涉外法律服務、跨境投融資法律服務、跨境婚姻家事法律服務等話題與大家進行分享和交流。

和衡賴文俊(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首席律師、高級合夥人、香港賴文俊律師行首席律師賴文俊先生重點分享了香港律師在“一帶一路”中的角色和應發揮的作用。

屏幕快照 2017-08-11 下午12.12.33

德和衡賴文俊(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首席律師、高級合夥人、香港賴文俊律師行首席律師賴文俊律師

港賴文俊律師行高級法律顧問、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法律博士張筱樺博士作了題為“一帶一路”背景下的投融資糾紛法律服務—以香港公司股東糾紛為例,香港公司法下的小股東權利救濟的精彩分享。

屏幕快照 2017-08-11 下午12.13.53

香港賴文俊律師行高級法律顧問、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法律博士張筱樺

和衡賴文俊(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港方律師、香港賴文俊律師行合夥人、英國英格蘭及威爾士律師黃玉瓊女士向大家重點介紹了香港律師在跨境婚姻家事中提供的法律服務及實務經驗。

屏幕快照 2017-08-11 下午12.15.19

德和衡賴文俊(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港方律師、香港賴文俊律師行合夥人、英國英格蘭及威爾士律師黃玉瓊律師

港賴文俊律師行合夥人、德和衡賴文俊(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湯彩廷律师為大家作了題為香港家族信託法律服務的精彩分享,重點介紹如何穩妥建立信託並如何精准解決信託爭議等實務經驗。

屏幕快照 2017-08-11 下午12.17.20

賴文俊律師行合夥人、德和衡賴文俊(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湯彩廷律师

和衡賴文俊(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香港中文大學法律硕士、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博士葉森律师以實務案例的方式,向大家作了題為“一帶一路”背景下的涉俄法律服務的精彩分享。

屏幕快照 2017-08-11 下午12.18.29

德和衡賴文俊(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葉森律師

互動交流環節中,現場嘉賓積極提問,主講嘉賓們與現場嘉賓進行了熱烈互動和交流。

屏幕快照 2017-08-11 下午12.18.40

互動問答環節

屏幕快照 2017-08-11 下午12.18.57

茶歇交流環節

動交流環節結束後,德和衡賴文俊(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主任、高級合夥人溫貴和先生代表承辦方致總結辭。溫貴和先生對主講嘉賓們的精彩分享高度讚揚,對前海管理局和深圳市律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並重點剖析了“一帶一路”背景下深港兩地律師在涉外法律服務方面的擔當和作用。

屏幕快照 2017-08-11 下午12.19.23

德和衡賴文俊(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主任、高級合夥人溫貴和律師

後,深圳市律師協會副會長韓俊女士代表主辦方深圳市律師協會致感謝辭。韓俊會長首先對蒞臨沙龍活動的領導、嘉賓,以及承辦方表示誠摯的感謝,感謝前海管理局領導對“前海深港法律交流沙龍”一如既往的關心和支持,感謝承辦方為沙龍的順利舉辦付出的努力和辛苦。“前海深港法律交流沙龍”活動非常有意義,深圳市律師協會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沙龍系列活動,希望沙龍舉辦形式更加創新和多樣化,進一步拓寬深港兩地法律交流平臺,不斷創新深港法律服務業合作機制,提高深港法律服務業涉外法律服務水準,為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提供夯實的法律保障。

屏幕快照 2017-08-11 下午12.19.33

深圳市律師協會副會長韓俊女士

龍活動在愉快的氛圍中圓滿結束,與會嘉賓紛紛合影留念。“前海深港法律交流沙龍”立足前海,聯動兩地,面向全球。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也誠摯地邀請大家繼續關注和支持深圳市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參與下一期沙龍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