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調研組認真聽取陳方同志的匯報

        2017年2月23日,由中國出版集團公司副總裁、機關黨委書記林弋同志、原北京軍區宣傳部研究院(副師)韓真伍同志、中央黨校黨建博士周力陳同志、博研正通(北京)信息咨詢有限公司黨建研究部研究院劉克超同志組成的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基層黨建調研組領導蒞臨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開展黨建調研工作。隨行陪同人員有前海管理局自貿制度創新處副處長陳誠同志、前海管理局機關黨委周遠霞同志。

2

陳方同志正在給林弋同志介紹星辰前海律師的榮譽

3

陳方同志和林弋同志正走向二樓辦公區

        廣東省律師協會副會長、深圳市律師行業黨委委員、星辰律師事務所黨支部副書記陳方同志及律師團隊熱烈歡迎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基層黨建調研組的到來。在陳方同志及律師團隊的陪同下,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基層黨建調研組參觀了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會客區、會議室、辦公區。

4

調研組同志們在聚精會神聽取星辰前海團隊的黨建匯報

5

調研組組長林弋同志

6

原北京軍區宣傳部研究院(副師)韓真伍同志

7

中央黨校黨建博士周力陳同志
8

博研正通(北京)信息咨詢有限公司黨建研究部研究院劉克超同志

9

前海管理局自貿制度創新處副處長陳誠同志

10

前海管理局機關黨委周遠霞同志

       會上,陳方同志對調研團隊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重點介紹我所「圍繞重點工作抓黨建,以黨建促所建」的發展理念。陳方同志在介紹中提到: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黨員律師佔本所律師隊伍三分之一以上,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深入推進黨建工作,全面開展「兩學一做」專題學習教育。在全所律師黨員中組織開展「學黨章、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通過開展「如何作一名合格律師黨員」討論等,進一步明確合格律師黨員的標準,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不移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法治的建設者、捍衛者。建立健全思想政治教育長效機制,研究制定新時期合力抓黨建、大力促黨建的體制機制,著力加強本所律師黨員隊伍建設,大力發揮黨員律師作為先鋒模範和骨幹作用。同時,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勇於承擔社會責任,黨建工作圍繞扶貧脫貧、助殘助學等組織開展公益慈善活動,培養黨員隊伍奉獻社會、服務社會的意識,以身作則,樹立黨員律師的正面社會形象。星辰前海律師團隊還積極參與籃球、羽毛球、遠足等文體活動,并組成了籃球隊、羽毛球隊、網球隊、健跑隊、騎行隊等各類運動小分隊,大大豐富了全所黨員律師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勵著大家不斷追求卓越,培養黨員律師們突破自我的精神。

11

星辰前海律師的黨員同志們集思廣益,在會上暢所欲言

        調研組組長林弋同志對星辰前海團隊黨員數量和質量表示讚揚,對星辰前海團隊黨員隊伍超過一半的人都有海外留學的經歷表示感歎,不僅詢問這些留學歸國黨員在國外的生活學習情況和還非常關心他們的黨組織情況。林弋同志還高度肯定星辰前海團為隊樹立黨員律師正面形象所做的努力,對星辰前海團隊的開展的一系列黨建活動表示讚賞,并鼓勵大家要繼續保持這種積極性,抓黨建、促所建、促發展。

12

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基層黨建調研組與星辰前海黨員團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