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部長高虎城21日表示,將於5月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籌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貿易暢通是論壇的一個重要議題,已有很多國家的政府官員和業界人士踴躍報名。

在國新辦當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高虎城說,這次論壇是我國首次以「一帶一路」建設為主題舉辦的最高規格的國際論壇,對於解決當前世界和區域經濟面臨的問題,推動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續的經濟全球化進程具有重要意義。

根據商務部數據,2016年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總額6.3萬億元人民幣,增長0.6%;對沿線國家直接投資145億美元,佔我國對外投資總額的8.5%;我國企業已在「一帶一路」沿線20個國家建設了56個經貿合作區,累計投資超過185億美元,為東道國創造了近11億美元的稅收和18萬個就業崗位。

高虎城表示,「一帶一路」是造福人類的偉大事業,商務部將加強與沿線國家的戰略對接和政策溝通,共同管控風險,進一步深化貿易投資合作,積極穩妥地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更好造福各國人民。

 

來源: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