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webp

秘魯駐華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納伊(王喆 攝)

2016年正值中國和秘魯建交45週年,為此,人民網強國論壇於近期邀請到秘魯駐華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納伊做客訪談,以「中秘建交45週年與兩國關係」為主題與網友進行在線交流。他認為,中國的「一帶一路」戰略不只是經濟模式,更是一個文化項目。

在談到秘魯作為拉美國家的代表,將如何融入中國的「一帶一路」戰略時,卡普納伊表示:「秘魯正在和其他拉美國家一起開展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工作,並試圖把中國和秘魯的港口連接起來。它將不僅是貿易問題,也是更廣泛的連接問題,包括學術合作、經濟合作、文化合作。」

對此,卡普納伊也提出了建議,他說:「海上絲綢之路從天津或者上海開始,連接到秘魯的港口卡亞俄(Callao)或者巴約瓦爾(Bayovar)。卡亞俄是南太平洋海岸的中心,是從中美到南美的中點。巴約瓦爾則可能成為從大西洋到太平洋之間的海上絲綢之路的一個選擇。這樣,拉美國家就可以進入中亞地區進行貿易和文化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