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webp
2016年11月16日,“一帶一路·新電商總部經濟生態圈建設工程”啟動儀式在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舉行。

中國新電商總部經濟專案由工信部中國電子商務協會跨境電商發展促進中心、工信部中國電子商務協會三農服務辦公室等共同發起設立,旨在通過移動互聯、大資料等技術,完善農村電商經濟、發展跨境電商產業,規範引導微商行業,培養新電商人才隊伍,促進消費結構升級,從而在全國範圍內創建一批新型電商總部經濟生態圈。

12-webp
王漢武出席並發表演講

北京大學中國品牌建設發展研究中心主席王漢武出席會議並表示:新電商總部經濟生態圈有利於電子商務大力發展,推動創新創業,活躍地方經濟發展。江西省上饒市、山東省臨沂市、浙江省衢州市、河北省廊坊等地方正在開展試點,對於新電商總部經濟生態圈建設工程給予了支援。

作為該項目工程宣導者,闞京茂指出:近年來我國電商經濟產業出現了進出口商品假冒偽劣、移動互聯網傳銷肆虐、電子商務人才嚴重缺乏等問題,新電商總部經濟生態圈建設工程涵蓋商品追溯、電商人才培養、77個國家駐華使節合作加盟,可以有效的促進地方經濟轉型升級,利用閒置資源。促創業帶就業,提高商品品質。

啟動儀式上,“全國三農電商特色產業園”建設工程項目被提及。該工程主要服務專案包括三農電子商務人才培養培訓、三農電商特色體驗區建設、三農電商特色產業園區微商運營和共建三農電商特色產業園區,專案計畫自2016年10月起至2020年12月止,共計四年,計畫建設100家“全國三農電商特色產業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