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webp

       昨日上午,省委書記胡春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召開的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座談會和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認識“一帶一路”戰略的重大意義,主動服務國家戰略,努力在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上爭取更多早期收穫。要落實好中央的部署要求,加快建設伊朗格什姆自貿區、白俄羅斯中白工業園、中俄貿易產業園等重大合作項目、重要合作園區,在推進國家戰略中更好發揮廣東作用。要以參與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為重點抓好我省實施方案的落實,突出東南亞、南亞、南太優先方向,推進與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互聯互通、經貿合作、人文交流等交流合作。要加大力度參與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運營好粵新歐、粵滿俄貨運專列,建設好東莞石龍國際鐵路物流中心。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是指導新形勢下我國衛生與健康事業發展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加快建設衛生強省,積極打造健康廣東,全面提升全省人民健康水準。要按照中央要求謀劃推進我省健康與衛生事業,扎實推進普及健康生活、優化健康服務、完善健康保障、建設健康環境、發展健康產業等重點工作,為群眾提供全生命週期的衛生與健康服務。要深化醫療衛生體制改革,建立健全體現公益性導向的基本醫療衛生體系,引導社會力量增加醫療衛生資源供給,做好深化醫改省級綜合試點的前期準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