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示範區實施綱要》座談會會議在前海管理局D207會議室舉行。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陳方主任應邀出席座談會會議。

44.webp

會議伊始,前海管理局唐紹傑副局長就本次參會人員、課題組及會議目的作了簡單介紹。前海管理局有關負責人對《實施綱要》的框架結構和內容進行了介紹。

55.webp

市人大經工委、市法制辦、前海合作區人法院、前海合作區人民檢察院等單位負責人先後就《實施綱要》的結構編排、綱要內容存在的問題發表意見、提出建議。

66.webp

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陳方主任從《實施綱要》的可操作性、創新性、前海的定位、市場化元素和國際化元素的關係、深港合作、前海法律機構、前海與各級政府的關係、前海廉政監督局與前海自貿區檢察院的許可權劃分及關係、深圳人大與前海的關係及立法權限、大資料資訊共用平臺、司法體制改革、前海特色的律師行業管理體制、建立前海法治交流平臺等方面對《實施綱要》的內容進行詳細闡述,並提出了解決問題的方案建議。

77.webp

市人大經工委、市法制辦、市司法局、市律協、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前海自貿區檢察院、深圳國際仲裁院、前海蛇口警務工作辦公室、華商(林李黎)聯營律師事務所、誠公顧葉(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等單位負責人出席了本次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