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知識產權合作,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在今日召開的“一帶一路”知識產權高級別會議上提出建議:建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知識產權政策交流機制;建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知識產權審查服務合作機制;建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知識產權執法保護協作機制;建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知識產權人才培養互助機制。

由國家知識產權局、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國家版權局、商務部、北京市政府和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聯合主辦的“一帶一路”知識產權高級別會議今天在京隆重開幕。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幹事高銳指出,中國政府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給沿線國家提供了重大發展機遇。“一帶一路”知識產權高級別會議的舉辦,有利於促進全球知識產權體系建設,對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各個國家知識產權事業發展和經濟繁榮進步具有重要意義。

申長雨說,經過30多年發展,中國在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和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舉世公認的巨大成就,成為了名副其實的知識產權大國,知識產權制度的建立與完善,有力地促進了中國的經濟社會發展。他指出,當前,中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創新引領發展的趨勢更加明顯。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將加強與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的合作與交流,探索建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知識產權合作機制,推動知識產權國際規則向著普惠包容、平衡有效的方向發展。願意同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知識產權機構一道,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共同推動知識產權事業向更高水準發展,為區域乃至全球的經濟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撐。

馬來西亞內貿部秘書長賈米爾·沙列說,知識產權是一種特有的財產權利,擁有其固有的屬性和潛在的價值,對於發展中國家而言,知識產權是實現經濟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工具,也是拓寬中小企業融資管道的重要手段。

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助理阿卜杜拉·施蔔裡強調,中國政府提出“一帶一路”倡議獲得了廣泛關注,對推動沿線國家文化多元化以及社會經濟的發展都產生了巨大的號召力。近年來,知識產權已經得到世界各國的廣泛重視,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對此也給予了高度關注,並在知識產權領域對所有成員國進行協調統一的政策指導。

此次會議主題為“包容、發展、合作、共贏”。來自“一帶一路”沿線50個國家和地區的知識產權機構,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和18個駐華使館、6個聯合國駐華機構的120余名外賓,以及來自國務院知識產權戰略實施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代表等共300餘人參加此次會議。

來源:法制日報

 

聲明

版權所有

1、本公眾號原創作品的版權歸屬於本所,歡迎大家轉載,但請注明出處。若您需將本內容用於其他商業用途,須征得本所的授權許可。

2、部分內容翻譯來源於本所律師自主翻譯,如有不妥之處,敬請大家友情提醒,本所採納大家更為精確的翻譯。

3、本公眾號轉載內容如有來源標記錯誤,望原作者友情提醒,敬請聯繫本所修改。部分圖片內容來源於互聯網、版權歸屬於原作者所有,由於各種原因未能與原作者聯繫,若涉及侵權問題,敬請原作者聯繫本所。

免責聲明

1.本公眾號來源於網絡轉載的部分文章資訊是出於傳遞更多資訊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如對稿件內容有疑議,請及時與本所聯繫。

2、本公眾號致力於提供合理、準確、完整的資訊信息,但不保證資訊的合理性、準確性和完整性,且不對因資訊的不合理、不準確或遺漏導致的任何損失或損害承擔責任。

640.webp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