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帶一路」,多方共贏」論壇上,哈薩克斯坦歐亞集團總裁Benedikt SOBOTKA表示,對你們來講一帶一路可能說的是一個倡議,可是我們能夠看到中國的政府已經把它實實在在地落到實處。比如我們知道亞投行還有絲路基金,在這方面都是已經投入了大筆的資金。

640.webp (5)

以下為文字實錄:

姜聲揚:直接給您提問了,您覺得「一帶一路」怎麼樣?它的終極目標是怎麼樣的?而且在今後的十年或者是二十年,你覺得戰略目標將會有什麼樣的眼界?

Benedikt SOBOTKA:非常感謝,首先我要向大家道歉,因為我是從歐洲直接來的,但是非常的糟糕的是,很多的英國人打算離開歐盟,你知道的,所以在那個時間大家都要離開,因為歐洲杯的原故,所以我不得不遲到了。

我們的公司實際上是代表了在「一帶一路」戰略上面一個非常大的公司,總共有18000名的員工,主要是在哈薩克斯坦,當然我們也在其他的國家來進行運營,我覺得「一帶一路」並不是一個概念,而是一個現實,因為我們不光是在那一地區鐵路運營商,在中亞地區也進行運營,而且我們也正在和哈薩克斯坦總統以及中國的主席在簽署一些協議,尤其是基礎設施方面像港口、鐵路概念和想法,這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工程,我們已經簽署了各種各樣的投資的協議,並且我們已經得到了投資。

所以,剛才之前我們的演講人也已經說了,在這個地區比如說要找到一些項目來進行建設或者來進行融資的話是非常困難的,這有一部分應該是的確如此,但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中國政府的支持,還有中國的這種國有企業越來越願意到我們這裡進行投資,還有中國的絲路基金等等。的確,我們要是想要找到一個項目的確不是特別的容易,但是我們要扎下心來看看哪些是合適的項目,讓我感到印象比較深的就是對你們來講可能說的是一個倡議,可是我們能夠看到中國的政府已經把它實實在在的落到實處。比如我們知道亞投行還有絲路基金,在這方面都是已經投入了大筆的資金。

還有最大的170個、180個中國的國企也都在「一帶一路」方面找到自己的一些工程。所以,我覺得在目前為止和其他的倡議所不同的是,它是真真正正、實實在在的工程,而且它已經開始在做了。我們公司是其中的一個明顯的受益者,許許多多的公司都是受益者,不光對我們公司而言,對我們的國家以及在哈薩克斯坦工作的人而言都是一個巨大的利好。當然,如果我們談到絲綢之路是一個古代的倡議了,我們甚至可以追溯到兩千年前。

來源:騰訊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