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webp

2016年4月21日,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副局長唐紹傑及前海管理局各相關處室及局屬公司在前海管理局會議室聽取了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華商林李黎(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及誠公顧葉(前海)聯營律師事務所有關前海創新發展制度與國家現行法律法規衝突點的梳理情況的總結彙報,並進行了驗收。

 

9.webp

三家律師事務所分別就金融創新、前海新城建設及金融創新三個方面的創新發展制度與國家現行法律法規衝突點的梳理情況進行彙報,並聽取了前海管理局相關處室、局屬公司的意見。

10.webp

在彙報後的點評及總結中,前海管理局金融創新處負責人及前海金控與會代表對廣東星辰(前海)律師事務所金融法規梳理工作的細緻、專業及高手准表示了讚揚。同時他們還認為,星辰前海的金融法規梳理工作非常系統,最具有參考價值的就是對於我國其他自貿區或者相關地區金融法規政策的橫向對比,這對於今後前海在金融法規制定及完善以及前海金融企業的業務開展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參考意義。

11.webp

前海管理局副局長唐紹傑在總結發言中,感謝了三家律師事務所對於該項工作的鼎力支援,同時也對三家律師事務所在該項工作中的細緻、專業予以肯定。唐紹傑副局長表示,本次的法律法規梳理工作實現了預期的目標,即著眼了總結前海創新發展制度現有的成果,也契合了社會實踐與發展的需要。唐紹傑副局長同時強調,前海的法律法規制度不應僅僅與國內其他地區比較,也要對標更高的標準和規則。而為了這個目的,前海管理局將會繼續保持與法律專業服務機構的合作,在梳理的基礎上,把握好前海法律制度的完善工作。

12.webp